close
書仁‧別哭!

最近業務小姐下班回家除了讓大腦休息之外
最大的興趣就是看電視!!

ㄟ....或許你要說:「這個沒大腦的女人,只愛看電視」
但是用點心去看,還是會發現很多有趣的現象呢!!

業務小姐本身是個故事導向的愛好者
看書~一定要有劇情
看電視~一定要有故事
喜歡的男人~還是要有戲劇張力
追求高低起伏的極短篇或長篇小說
都是業務小姐人生最大的目標

電視劇~有些人說膚淺、不真實、誇張、誇大等
但業務小姐說~電視劇是人生的極短篇,人生幾十年,電視劇卻用幾集的劇情述說完畢
蔓延在我們人生中的情感常常得用好多天好多年來醞釀,電視劇只能用5集甚至是2集就要交代完畢
這就是張力,想想看您人生縮影都在電視劇中,您又怎能說他不真實呢!!

業務小姐最近迷上韓劇(喔!!應該說迷好久囉!!)
雖說韓劇千篇一律,大多都是女主角罹患奇怪的疾病,造成無法相守的遺憾(感覺韓國人的愛情非常有緣無份)
但是業務小姐在此還是要來聊聊「愛在哈佛」這部電視劇

愛在哈佛」早在幾年前就紅過了
女主角金泰希被譽為韓國「沒有整形」這在韓國明星界算是一件大事情,「學歷高」首爾大學可等同於台大呢!
金泰希也因為這部片子而聲名大噪獲得LG巧克力機以及一起Shine這兩隻手機的代言
可惜,業務小姐當年並未參與到哈佛盛況,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因為這部戲而瘋狂的唸書要去哈佛呢?
業務小姐認識金泰希是因為一部看了三次還想再看的「天國的階梯」,他在片中飾演一名為了愛情壞到無可救藥「韓友莉」(下次來談談這部戲)

說了好久,業務小姐正是要來談一下「愛在哈佛
最近在緯來戲劇台重播,業務小姐心想反正沒事就來參與一下當年大家的盛況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這部韓劇沒讓我失望
沒有一個主角因為愛情而使壞
取而代之的是「守候」與「關心」
賢宇對書仁的等待
書仁的夢想及對愛情的無奈、擔憂
政民對書仁總是慢一步的愛、對權力的野心
真雅對政民的愛情控制
快瞧瞧妳的身邊有沒有這樣類型的人呢?
因為有....所以它真實

業務小姐小時候看電視劇總愛把人分成兩種(好人與壞人)
壞人總是會被我討厭個半天(連作夢都要罵一下)

後來當業務小姐漸漸的融入劇情
仔細的去體會劇中人的個性背景
會發現劇中每一句台詞、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動作都反應出生活背景
這樣就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會這麼說的道理」
就猶如現實人生,每個人所說的每一個單詞、毎一串話都是自己的表徵,生活個性的剪影

我喜歡「愛在哈佛
他們的愛情夠真實(雖然女主角總不免來個血癌,但是這就是人生,書仁與賢宇不過是眾多愛情中的其中一種,這是確實存在的)
當書仁因為要實現自己的理想而離開賢宇
當兩人為了即將要到來的分離
忍住了淚水,身體不斷顫抖的樣子
也許是因為運鏡得宜
也許是業務小姐情緒到位
每每讓我哭的無法自己


他們愛的很小心
我哭
他們愛的很唯美
我哭
他們愛的很保留
我也哭

業務小姐總能在電視劇中找到讓自己哭一場的理由

書仁‧別哭!
幸福總會來的....只是需要醞釀與時間

業務小姐‧別哭!
再哭,眼睛都腫了

下次要來跟大家分享業務小姐看「野蠻王妃」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