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業務小姐開始為了保持最後僅存的「腰身」去健身房運動
每個週末是業務小姐最開心的時候
週末因為時間比較好控制
所以幾乎選擇游泳這項運動
其實,業務小姐是很喜歡泡在水裡的感覺
在時間允許下「游泳」就成為每個週末必備的運動

當我每次將頭潛到水裡時
世界彷彿變的很安靜
而岸上的聲音
聽起來是那麼模糊,甚至有點扭曲
有點像電影中每次主角被迷昏前聽到的最後一點聲音
我的世界縮小成一條透明帶有一點點藍色水道
這個世界只有水與我的身體
水面上跟水面下似乎就是兩個世界
只有在換氣的時候會感覺兩個世界互相交錯
水面上的世界有許多小朋友在岸邊跑來跑去,互相潑水嘻鬧喧嘩
水面下的空間只有很多人安靜卻奮力的往前滑行(健身房的水很乾淨,業務小姐可以在水面下看到很多人奇妙的泳姿)
在水裡妳真的可以聽到什麼叫做心跳聲以及呼吸聲

記得,業務小姐去年到帛琉去玩的時候
第一站要下水的地方是水母湖,因為該地區是一個山中湖泊,長年照射不到陽光並且沒有水母的天敵,因此整個湖泊裡面佈滿了水母
我說佈滿水母真的不誇張
因為當業務小姐戴著潛水鏡,咬著呼吸管的咬嘴,小頭一潛入
哇.........尖叫聲連連
不誇張,真的整個壺都是透明的水母
越往湖中間越多越密集
每一個透明的水母優雅的甩動所謂的「腳」
忽前忽後忽左忽右忽上忽下的移動
你會感覺,這不是人類空間
此時,業務小姐彷彿置身於外太空
而這些水母就好像是漂浮在外太空的太空船

帛琉是個浮潛聖地
每到一個浮潛的景點都好像看到一座大型的水族箱
而我身處在這個魚缸裡

無論是浮潛或是游泳
水裡的空間很安靜
透過沉浸在水裡,以水為媒介
真的可以仔細的感受自己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呼吸

水.....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業務小姐願意在水裡泡的皺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