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肉先生」
8月份去了一趟花蓮慈濟大學辦創業的課程,活動結束後業務小姐等烤焦團三人組快速的送走老闆後因為回程的火車時間比較晚,所以三人開心的在花蓮市區逛一逛,順便找好吃的填飽肚子,我想在這個美好的時刻(迷:拿公司的摳摳出來打混當然美好囉!!所以不趕快送走老闆怎麼行呢?),也好險老闆的火車是5點25分,課程5點結束想多留下來監視我們都不可能啦!!

帶著愉悅的心情,三人毫不客氣的請車行來帶我們往市中心前進(註:在花蓮建議找車行的司機代步,價格比較公道而且也比較安全,因為有些計程車算趟不跳表唷!!),在此業務小姐要推薦花蓮地區的陽光車行,每一個司機都「超級」有禮貌,而且會熱情的推薦你花蓮在地吃好料的地方,接下來要分享的這一間「鵝肉先生」據司機大哥說,花蓮在地人都常去吃的好料唷!!

賣鵝肉的地方直接取名為「鵝肉先生」也太言簡意該了吧!!光看它的招牌就知道這間店主打是什麼,本來在車上司機先生推薦三家可以去吃的地方,包括:鵝肉先生、花蓮扁食以及另一家忘記是什麼鬼的餐廳,算一算搭車的時間,以及稀有度,三人決定去吃鵝肉先生,誰叫花蓮扁食台北到處看的到呢!
寫版的菜單」

一進去店裡,小小的一家店有兩層樓,內部沒有太多的裝潢,可能是因為主打熱炒宵夜的地方,連桌子都很「辦桌」的感覺,但這些都不影響我們的興致,因為台北的熱炒店也差不多長這樣,時間才快接近下午6點,一樓的位置已經被坐滿,後來進店裡的人客都要往2樓或是走廊上塞

業務小姐覺得很酷的是,一樓其中最大的桌子也做滿的人,可是這些人卻不是顧客而是員工在吃飯,一般餐飲業員工吃飯的時間一定是避開尖峰時段,而且會以不佔到客人桌為主,這家店非常的有個性,員工作主桌大快朵頤一番,可見他們的生意非常好,好到老闆覺得沒位子下次請早

業務小姐與豬排穎小快速的點好餐(此時大塊頭先生照慣例到一家店都要上廁所,所以不見蹤影),過一會兒,終於上菜啦!!


米粉」
來鵝肉專賣店,業務小姐一定要點「湯米粉」當主食,別看他一碗白白的好像什麼都沒有,其實裡面的學問可大的呢!湯米粉的湯頭是用煮鵝的湯來和米粉,所以鵝肉的甜味以及精華都在裡頭,因此吃起來會比一般用大骨或雞骨熬出來的湯頭更甜,味道也更濃郁一些,而且....這碗米粉裡還有一大片只會在擔仔麵中出現的「大肉片」,真令業務小姐欣喜,畢竟現在什麼都貴的情況下,要吃到加肉片的米粉或是麵還真是不簡單阿!


大粒鵝胗」
鵝肉專賣店必點鵝肉的內臟來吃,本來業務小姐想要點鵝心來嚐味道,可惜老闆說鵝心賣光光的,建議我們改嘗試鵝胗,抱著老闆推薦的心態以及點不到鵝心的落寞,我們藉改點了鵝胗,端上桌時,著時被這些超大的鵝胗給嚇到,雖然店家已經將鵝胗分屍成一片片,但是每一大片拼起來不難想像牠原本有多大顆阿!

業務小姐夾起一片配點薑絲往嘴裡送,恩......滋味真不錯,店家用剛剛煮米粉的鵝肉湯燙過鵝胗,因此鵝胗有淡淡的鹹味,口感脆脆的,食物處理的很好也很新鮮,業務小姐之前吃過處理不好的鵝胗,口感不清脆糊糊粉粉的;但是花蓮的鵝肉先生出品的鵝胗,加上清爽去腥的薑絲,一點都沒有內臟的怪味唷!!如果還是怕純滋味太血腥的話,建議可以沾店家提供的醬料,因為業務小姐喜歡原味的食物,所以吃不出來醬料的味道,反正就是比較濃厚可以蓋住一些鵝珍的味道


涼拌過貓」
道菜是大塊頭先生的最愛,難得吃綠色蔬菜的大塊頭先生,除了高麗菜之外獨愛這道「涼拌過貓」,聽說過貓是一種蕨類,把過貓川燙一下,過個冷水(註:為了保持蔬菜的清脆不苦以及增加甜味的口感,必須要泡冷水),加上美乃滋醬,一道適合夏天品嘗的涼菜就完成了,不過咱門花蓮的鵝肉先生,可不是拌美乃滋唷!他用薑絲(迷:不知道是不是薑絲過剩的緣故)加上一點點白醋與香油調味而成,雖然跟一般業務小姐所吃到的過貓不一樣,但別有一番風味,至少醋的味道也讓人清爽一點


燙鵝腸」
肉內臟篇又一發,因為這張照片業務小姐不小心開了強閃光,所以把鵝腸照太白了,像是漂過漂白水一樣的白泡泡,其實現場的鵝腸沒這麼白帥帥啦!!業務小姐發現,鵝肉先生的各項產品幾乎都是川燙吃原味,可能是因為他們家的鵝肉真的很新鮮,所以敢讓客人「吃原味」,不然不新鮮的內臟可是會讓客人吃道很重的怪味道


「手工製作鵝血膏」
這道菜業務小姐大推薦,手工製作的鵝血膏吃的糯米,而且口感綿密, 跟一般機器做的豬血糕是不一樣的,將鵝血膏加熱一下,上面淋上重口味的醬油膏或是蠔油,灑上一點點香菜,一道簡單卻美味的鵝血膏就上菜啦!!這道菜一定要沾醬油膏吃才行,因為鵝血膏本身沒有味道,因此要靠醬油膏來提味,咬下一口,吃的到已經被蒸的糊糊的糯米飯,業務小姐心想如果要個3盤來吃,應該就可以代替主食,因為裡面的糯米飯超有飽足感,可惜似乎沒有人這麼做ㄛ!!

人客倌....來到鵝肉先生怎麼會沒有鵝肉呢?有的有的,只是業務小姐一時間吃的太忘我了,鵝肉一來,烤焦團三人蜂擁而上,筷子打架的搶鵝肉吃,業務小姐擔心自己搶輸大家,所以只好先加入戰場,等到回神想到忘了做紀錄,一看盤子只剩下幾塊碎肉啦!!不過之前的食物都這麼好吃了,老本行鵝肉有一樣非常的好吃,重點是鵝肉先生的鵝肉比較不油膩唷!!吃多也不容易膩,正因如此才讓三人如此的渾然忘我阿

吃完了鵝肉先生,三人的肚子已經飽到猛打嗝,看看時間還夠,於是決定用走的前往老字號「惠比須」購買名產「花蓮芋」當伴手禮

這一趟打混摸魚的花蓮出差遊記也在惠比須的大肆採購中劃下句點,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利用出差的空擋到處去走走,畢竟這也是旅行的一種(迷:是省錢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