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種感情是可以超越友情,跨越愛情,近似親情,答案是有的;那一年(1994)有這麼一群人開始黏在一起,展開一趟友誼的冒險,也體會什麼叫做「友情」


七匹狼」

是這七位,一群由四女三男組合而成似朋友又似家人,小時候業務小姐受到「七匹狼」電影,最後一幕加油站大爆炸,在風中火海中矗立著七個人,所以不擅長取名稱的業務小姐,很俗氣的自稱這一團為「七匹狼」,業務小姐有一群不知道用什麼樣的名詞可以去定位或是形容的好朋友、好家人,感謝在那一年13個個性迥然不同的人共同相聚在121、221以及330

國中時愛講話、愛打瞌睡不愛唸書,什麼溫良恭儉讓完全不懂,不認識孔子孟子,天天只跟周公打交道的我們,建立了莫名的感情,這13年來(迷:糟糕...年紀整個被推算出來了)幾乎每個月都找機會「黏」在一起,談往事笑老梗,這些故事似乎聽100遍都有趣,彷彿時間回到了因聯考壓力而學會自得其樂的國中生活

當年的國中生,情竇初開說什麼都要搞感情,可真是赴湯蹈火,閃避師長的眼睛,當年偷偷摸摸的行徑跟躲避情治單位的查緝沒什麼不一樣;即使這一段感情(迷:國中生總以為喜歡就是愛情)永遠牽不到手,即使永遠等不到擁抱(註:當時還真是純情阿!),抱持著一股自認為「偉大」的愛而一頭鑽進去,好像要這麼愛著似乎才算是長大;業務小姐追隨著當年的潮流,也在班上搞了幾段曖昧(迷:不好的示範....真糟糕!!),當年的天長地久如今已經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當年的海誓山盟如今卻一句都想不起來,曾經為了幾句小情人說初傷人的話而哭的死去活來(迷:業務小姐當時很迷9點檔,每次要哭都一定要哭倒在床上,這種戲碼時常上映呢!!),當年的種種心痛,如今看來都不如在捷運上被高跟鞋踩到的痛,搞不懂當時在戲劇化個什麼勁,非要把愛情搞得跟瓊瑤小說一樣的慘烈,但.....這就是國中生,屬於那一年我們的國中生活

當年國中生,總是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七匹狼中有一位小姐特別喜歡打瞌睡,也是出了名的叛逆狂;當年老師高壓的「髮禁」政策,可是把這位小姐給搞毛了,老師規定頭髮只能有兩種選擇,男生--三分小平頭,女生--盡量切齊耳下(迷:哇靠......業務小姐絕不是生長在動員戡亂的年代,可是老師硬要這麼搞),各位客倌阿!您瞧瞧上面那七匹狼,留了一個這麼俗氣的髮型能看嗎?這還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偽時尚」髮型,在當年強烈手段的政策下,我們這些死老百姓竟然也乖乖的聽話,個個三分頭,髮齊耳下,唯獨七匹狼中的某一位小姐特別不守規矩,斗膽的挑戰權威,總是在幾公分之間的臨界點跟老師爭論,當時班上可沒有幾個女生頭髮可以長到綁起來,但是總有一位馬尾飛揚的女孩,甩著令全班同學羨慕的頭髮,恣意的反抗老師,利用頭髮梢長的特性,上課時總愛側著一邊打瞌睡,後排的狼人們就會無敵橡皮筋彈射出去,看她被橡皮筋驚醒我們也笑的很開心....誰叫這位小姐坐第一排還打瞌睡咧!!

國中女生特別容易有白羽毛情結,我們也曾為了誰跟誰比較好,感覺背叛傷心難過,如今回想起來都懂當時這麼這麼脆弱,友誼不應該是用相處的時間長短來斷定的,現在的七匹狼,都會盡量喬出時間來聚會,只要有一匹狼有事,需要幫忙大家一定赴湯蹈火,6月份一隻小狼要結婚了,當天大家可是努力的在清晨6點爬起來,載著新嫁娘去梳妝,另一批人到會場去協助佈置,在假日要業務小姐這麼早爬起來,實在是很痛苦,平常假日若睡部到中午,我也是會殺人滴,但是哪天為了讓新嫁娘美美的出現,業務小姐可是早早起床,穿小禮服沒化妝蓬頭垢面的到台北市亂晃,我想這就是友情,無論未來誰要出嫁或是娶老婆,七匹狼永遠挺朋友的啦!!

小狼兒要出嫁」

經過了13年的光陰,當年教室裡的汗水味依然飄盪,耳朵邊彷彿還迴盪喧鬧不休的談笑聲,還有臭男生總愛捉弄女生的身影,老師揮舞的棍子,下過雨後濕淋淋的走廊,期待老師分座位時可以偷偷跟心愛的小男友坐一起,上課轉頭偷偷傳紙條,上「與妻訣別書時」對於愛情的感動,下課跟好友一起回家趕補習班,這些回憶每次再談起時,大家都掉入時空,好像自己從來沒長大過,還是那個苦中作樂的小男生與小女生

最近感謝文寫的特別多
在這邊要感謝七匹狼的狼群們,讓一向以堅強形象與樂觀開朗的態度橫行於社會的業務小姐,有一個可以掉眼淚的地方,又有點噁心了......請別吐阿!!

感謝你們包容我的壞脾氣

感謝你們帶我遊山玩水

當然也要感謝曾經愛過的那些人

感謝被拋棄後還能成為好朋友的七匹狼

感謝那年我們黏在一起

感謝我們到這把歲數還可以這樣玩

把這篇文章送給「永遠不準另一半吃醋」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