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雅的角落」

為了實現周休二日到處去走走的美夢,業務小姐跟大塊頭先生利用8月份的某個週末搭車前往台中,說到台中業務小姐還真愛,離台北不遠搭車約2個鐘頭即可到達,美食很多價格又親民,最重要的是那邊的餐廳都大到不像話,完全展現數大便是美的建築概念阿!!這次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利用到台中拜訪朋友的機會,來個悠閒的台中半日遊(註:之後還前往后豐鐵馬道去騎腳踏車,只是因為忙著跟其他自行車搶道,沒拍到很多漂亮的風景,因此下物有機會在跟大家分享后豐鐵馬道的風光)

11點多出發到台中,一路上非常順暢沒有塞車到達台中朝馬約是1點鐘,大塊頭先生的朋友勇先生便帶握門以及其他的朋友到吃飯;台中七期大概是台中市目前重點發展的區域,每一棟房子都蓋的美輪美奐,與台中市政府相臨自成一區,業務小姐覺得有一點信義區的感覺,只是台中的房子隔局比台北要大器一點,可能是因為地很大的關係吧!

繞過了幾條八線道的馬路,一群人來到「水相aqua」餐廳,老實說猛然一看有一點點預售屋的感覺,大大的兩棟建築中間用水池隔開形成一種特色,在炎熱的夏天裡看到水池總是有消暑的作用,尤其這個水池還真不小呢!! 
「餐廳建築的一角」

業務小姐後面是餐廳的一個區域,圖的左手邊才是餐廳的主建築,瞧!!台中果然霸氣,連餐廳都很霸氣耶!!進餐廳之前業務小姐還擔心口袋力的摳摳會不夠,想說看起來這麼貴氣的餐廳依照在台北的經驗,吃ㄧ餐下來少說也要500大洋以上,恰巧業務小姐才前一天敗家把荷包裡的摳摳都花的精光,只剩下2張百元現鈔,好險大塊頭先生告訴業務小姐說雖然台中美間餐廳都裝潢的驚人且誇張,但是價格絕對是親民到誇張,業務小姐心想大塊頭先生也沒騙過我什麼,因此就姑且信他一次,於是邁開步伐走了進去

「餐廳一景」

不騙各位,連進去的電動木板門大約有2個半業務小姐的高度,業務小姐起初還鄉巴佬似的以為是用手推,正準備用吃奶的力氣推門時,沒竟然自己打開了,沒錯!這次自動門不用水推阿....好險門不是透明的餐廳裡的人不至於看到業務小姐的蠢樣

一進們的右手邊就看到一個佈置優雅的角落(如圖一),上面的小黑板有手寫的今日特價組合,業務小姐偏愛手感的東西,因此...最近流行的黑板實在讓我瘋狂阿!!黑板後面擺上幾盆白色的花完成一個安靜的角落,這個角落彷彿不受人們談笑聲的影響....優雅阿!!

由於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到「水相‧aqua」時正值用餐時間,因此服務人員告訴我們非吸煙區已經客滿了,於是我們只好挑選吸煙區的角落,還好因為餐廳內部夠寬敞,所以我門的鼻子倒沒有受到摧殘

「通往另一棟餐廳的小路」

業務小姐輩服務人員從主棟的服務台到隔壁棟的吸煙區,一開通道門發現別有洞天,小小的木板通道左右兩邊是會流動的大水池,水池旁還有綠色植物,聽著潺潺的水聲搭配隨風搖曳的綠色植物完全忘了外頭可是逼近35度的高溫(註:話說台中也沒有台北這麼悶熱,或許這是業務小姐喜歡台中的另一個原因吧!)


「室外座位」

原本業務小姐想要做在室外座位,享受一下富有峇里島的風情,可惜大家都胖熱,尤其是大塊頭先生的體重承受不了高溫的曝曬,只好作罷,不然業務小姐覺得坐在這裡應該很有fu.....

等到大家坐定後,業務小姐也開始覺得肚子咕嚕咕嚕響,服務人員隨即送上一杯加了檸檬的開水,瞬間解了業務小姐的渴,附帶一提業務小姐真的很不喜婚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平常幾乎都喝大塊頭先生泡的高山茶或是加檸檬的檸檬水,因此...「水相‧aqua」抓住我的心,送上了清香的檸檬水,拿了菜單後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該吃什麼好呢?

「有質感的菜單與餐巾紙」

業務小姐有個壞習慣喜歡收集個家店的餐巾紙,尤其上面印有自家餐廳logo或名稱的餐巾紙更是必收集,於是業務小姐偷偷的拿起一張餐巾紙收集起來,話說這本菜單質感還不錯,用仿木的外皮做書套,外邊用線裝書的裝訂方式做成冊,整本拿起來沉甸甸的,因為外皮是用比較厚的材質也因此比較不容易被弄壞或舊舊的。

只於菜單裡面的菜色琳瑯滿目,頗有台中休閒茶店的感覺,舉凡美式牛排、中式小炒套餐、義式義大利麵、小火鍋以及各國餐點通通都在這本菜單裡,價格真的很親民,大約150大洋起跳,還滿划算低,因此大家都點不一樣的餐點來吃,業務小姐偏好義大利麵,於是選擇「法蘭克福蒜香香腸義大利麵」,而大塊頭先生則點重口味的「蜂蜜芥末雞肉義大利麵」,我門各加一點點錢(忘記是多少了),升級成為套餐,所以除了主菜外還有沙拉、濃湯、麵包以及餐後飲料,大塊頭先生疼業務小姐知道我愛喝水果茶,因此補了差價讓業務小姐的套餐升級成為水果茶...足感心阿!!


「法蘭克福蒜香香腸義大利麵」

業務小姐吃義大利麵偏愛蒜香或是原味清炒的口味,這樣可以到麵條原本的麥香味也不會搶了主菜的味道,這盤蒜香香腸義大利麵一上桌除了香味讓我大為讚嘆之外,還有份量也是大到讓號稱大胃王業務小姐驚嚇,再來這盤義大利麵的蔬菜道給的不小氣,您瞧瞧整盤滿滿的香腸以及蔬菜,誠意十足阿!!旁邊在擺上很像墨西哥人會吃的開胃菜--玉米餅,讓人食欲大開

用叉子捲一口來嚐嚐,雖說「水相‧aqua」的餐點很像高級版的「小歇茶亭」,但是口味卻不含糊,麵條煮的硬硬的(大塊頭先生說正統的義大利麵就是要有點硬硬的),兩種香腸(迷:業務小姐只認得偏白色的德國煙燻香腸)搭配紅黃甜椒以及綠色甜豆,整體口感清爽中帶蒜香,好吃的不得了.....業務小姐滿意到不行,若真要說缺點大概就是玉米餅沒有附莎莎醬,乾吃實在沒有味道咧!!


「芋頭濃湯」

哈...上主菜前忘了介紹一下 水相的餐前湯,還記得服務人員當時提供兩種湯品供大家選擇,一種是味增湯另一種則是芋頭濃湯,果然是個複合式的餐飲店阿!!連湯品都是日式與中西式合倂,但業務小姐心想我跟大塊頭先生都吃義大利麵,選個日式的味增湯感覺怪怪的,於是挑了芋頭濃湯,話說這芋頭濃湯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廚師也把很像巴西里的香料灑的歪歪斜斜的(迷:不會做飯的人要認出食材還真是不容易阿!!),上面丟入兩粒做凱隡沙拉用的乾麵包屑,實在不怎麼引人想喝的欲望,但...好險業務小姐天生有冒險的精神,勇敢的喝下一口後三兩下把湯解決掉,原因無他真的是很好喝,濃稠的口感呵的出香濃的芋頭香,湯裡面雖然沒什麼配料,不過因為湯本身的香氣足夠,到也不這麼令人在意裡頭的配料了,這道芋頭濃湯還真令我驚艷阿!!

接下來的餐前麵包也是一絕....因為沒看過這個的餐前麵包


「份量足夠的餐前麵包」

業務小姐吃過很多義式餐廳,餐前提供的麵包不外乎是大買場賣的原味以及鹹奶油餐包,有些比較功夫的店家會自己做麵包,做出來的麵包當然會比一般機器做的麵包口感更為扎實,可是水相的麵包不知道是自己做的呢?還是整批整批購買的,竟然都不是業務小姐一般常吃到的那些口味,您瞧!麵包上那一點一點黑黑的東西是什麼呢?葡萄乾?發霉?這些都是當時業務小姐對這個麵包第一眼的認識,結果錯...都不是!!咬一口才知道那是苦巧克力豆,夠特別吧!!至少業務小姐覺得很特別,還不錯吃啦!!只是第一次吃到餐前麵包有巧克力感覺還是怪怪的,店家有附鹹奶油所以也可以把麵包開腸剖肚,將奶油塗抹其中享用,像業務小姐嗜奶油如命的人當然比較喜歡搭配奶油來享用,還不錯的滋味,算是一個新的餐前麵包體驗

來看看其他人的主餐是什麼吧?


「蜂蜜芥末雞肉義大利麵」

這是大塊頭先生點的,業務小姐當然可以正大光明的享用一下,我只能說這用料也太豐富了,還加了杏鮑菇在裡面呢!!蜂蜜搭配芥末正好可以調配兩者的口味,不用過膩剛剛好,業務小姐吃了兩道義大利麵都很滿意,因此滿推薦有機會來水相的朋友可以點他們的義大利麵來嚐嚐,下次有機會業務小姐也想選擇其他口味的義大利麵來品嘗一下
「紅酒燉牛肉飯」

可惜這一道菜是大塊頭先生的朋友點滴,所以業務小姐不敢造次,不過看他的顏色與擺盤以及它的香味,業務小姐斷定應該也在水準之內,不過我還是偏好義大利麵類的啦!!

主菜吃到差不多的時候馬上就送上令我大開眼界的餐後飲料--水果茶


「透心涼~水果茶」

哇....久聞台中的飲料都跟臉盆一樣大,今日一見果然不同凡響,業務小姐換購的這一杯飲料足足可以給三個人喝都沒問題,業務小姐懷疑它是用花瓶來裝飲料嗎?

回到水果茶本身,因為在點之前業務小姐有跟服務人員確認水果茶的甜味會不會是果糖(迷:年紀有一點了,總是要控制一下體重),但服務人員說水相的水果茶甜味不是來自果糖而是醃鳳梨的甜味,待業務小姐來確認一下,恩...果然不是果糖的味道,裡面還加了好多水果,一點點的碎冰讓水果茶酸酸甜甜的滋味昇華到最完美,這一杯水果茶我給滿分....在一杯讓業務小姐喝好久的水果茶,今天的台中一遊的第一餐畫架完美的句點,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到台中發現令人驚奇的美食以及餐廳建築

P.S水相餐廳的洗手間都附有功消毒的拋棄式酒精棉布,上洗手間前可以利用這一小塊的棉紙消毒一下便座,或是如測完可以用棉紙消毒擦手,這是目前業務小姐在台北尚未發現的新玩意,還頗衛生滴


------------------------------------------------------------------------------------------------
《店家訊息》

1.水相‧aqua
2.地址:台中市惠中路一段117號
3.電話:04-22581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