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每天下班業務小姐跟大塊頭先生最樂的事情就是尋找大台北的「平價美食」,為什麼要平價呢?因為沒事平常不會亂慶祝什麼狗屁事情,再來不過就是一頓填飽晚餐而已,況且在台北地區,尤其是繁華的東區要尋找平價又好吃的食物,簡直是一種比二次世界大戰要收集軍情還困難阿!!

今天大塊頭先生(迷:說到吃的大塊頭先生就取代業務小姐變成主角啦!!)用他的肚子啟動覓食雷達,輸入條件之後,沒過幾分鐘兩人已經站在店門外啦!來給大塊頭先生拍拍手,讓他退場休息,換業務小姐上場說故事囉!!
「店招」

沒錯!本次要介紹的就是這間,隱匿南京東路三段的巷子裡,光看店名就有一股異國風情,客倌阿!有沒有發現一個錯字呢?那個「廚」少一點唷!!呵呵...請店老闆罰寫100次吧!!


「牆面掛飾」

其實這間妞呀小廚的店面並沒有很大,裝潢也是一般般,雖然如此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在接近八點時到達裡面還是高朋滿座,可見妞呀小廚的好滋味一定在水準之上,仔細環繞一下四周可以發現滿多媒體都來報導過妞呀小廚

妞呀小廚主要以「東南亞」菜色為主,包含泰式、馬式、新加坡式料理,選擇性多價位都在90-130大洋中間的客飯,撇掉便當店的便當,妞呀小廚著實是貧困上班族晚餐的好選擇,花一點點前可以享受不一樣的料理實在是令業務小姐興奮不已阿!!

來看看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將什麼好料吞下肚


「本日湯品」

既然是客飯當然要有公司湯囉!!妞呀小廚採半自助式的方式,因此湯品與最後的甜湯要自取無限供應,無限供應耶!!真是划算(迷:歐巴桑性格表露無疑阿!!)

別小看這兩碗湯唷!!湯匙尚未攪動前看起來白呼呼的一片實在是不怎麼樣,這時候業務小姐的經典名言再度出現「事實絕非想像的那樣」,沒錯!用湯匙輕輕的翻動一下,秘密都在湯裡面唷!!
「多料的湯品」

這道公司湯喝起來有一點點中藥的味道,但是口感很溫潤沒有很明顯的中藥味,業務小姐反倒覺得喝起來有一點點像「四神湯」,裡面放的料也不含糊,用雞肉熬煮的湯頭,除了讓湯看起來白濁濁之外也讓湯喝起來多一點甜味,裡面放了可以美白利尿的薏仁以及各種常見的中藥,整體來說業務小姐滿喜歡的,尤其是在客飯的店裡所出現,水準品質都比一般的便當店甚至是一般餐廳付的公司湯高出許多,讓業務小姐對於等一下的主食更有信心

據業務小姐懷疑是馬來西亞或是香港人的老闆說,這道湯的名稱是「四寶湯」,哈哈...跟四神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只是他沒有豬小腸罷了


「大塊頭先生」

您瞧!大塊頭先生光喝湯都這麼滿足了,等一下一定會會因為吃到好東西而開心的飛上天!!

客倌!上菜囉!!


「椰汁綠咖哩牛肉」

大塊的牛肉以及可怕的紅蘿蔔沉浸在椰汁綠咖哩中,搭配附有三樣配菜的飯,一上桌香氣四溢,濃濃的椰汁加上咖哩的辛辣頓時讓人食慾大開,將綠咖哩湯汁和著白飯吃的確可以吃上好幾碗,而妞呀小廚的揶汁並不會讓業務小姐覺得過膩,咖哩因為偏辣正好可以降低椰汁的甜味,一辣一甜配合的剛剛好


「用料豐富的綠咖哩」

不過此時業務小姐卻發現大塊頭先生正流著鼻涕額頭冒汗的吃著,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在點這道菜之前老闆就用恐嚇的口氣告訴大塊頭先生說,綠咖哩偏辣,而且辣度是「中辣」,但大塊頭先生在數次被日本咖哩的「激辛」字樣給騙過之後,對於咖哩的辣度一向不放在眼裡,於是堅持要點綠咖哩,結果慘事發生,原本就不太會吃辣的大塊頭先生竟然開始出現吃辣的生理反應,包括流眼油、噴鼻涕以及厚嘴唇現象,讓業務小姐想起過勿曾在日本台看到吃辣比賽選手們的徵狀,大塊頭先生就跟你說要聽老闆的話嘛!你就是不聽!不聽!不聽!

另外,妞呀小廚除了綠咖哩之外還有紅咖哩、黃咖哩,據老闆脫法風味各有不同,下次業務小姐決定找個時間好好品嚐一番,緊接著當場的是重口味「辣椒雞」


「好美味辣椒雞」

生性愛重口味的業務小姐審視了一下菜單後挑選看起來會辣飛上天的「辣椒雞」當成今天的主餐,等了一會兒後噴火的辣椒雞上菜,可能是業務小姐吃辣吃習慣了,所以並沒有聞到濃濃的辣椒味,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特別的香氣,我想裡頭可能有妞呀小廚的獨門醬料吧!!


「滿滿一碗辣椒雞」

這辣椒雞從色澤上看起來就非常的下飯,老闆先將雞腿肉切成五大塊,過油炸過鎖住肉汁,炸過的雞腿肉呈現金黃色看起來更美味,然後用混合辣椒以及其他不知名的香料一起拌炒,一道辣椒雞就完成了;至於口感如何呢?不老不澀的雞腿肉吃起來還有肉汁,加上外層的醬料以及酥脆的外皮,口感可以說是很多變化,將多餘的醬汁沾在白米飯上吃更是一絕阿!!業務小姐強力推薦給喜歡嗜辣的朋友唷!!

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迅速的喀掉兩份餐點後,心想總該來點甜點吧!!沒錯!100多元的餐點還附無限供應的甜點唷!而且甜點絕對不是一般的紅茶、綠豆湯等這麼簡單的東西,來瞧瞧妞呀小廚提供什麼會讓業務小姐欣喜若狂的甜品吧!


「營養紫米粥」

 妞呀小廚供應原本應在泰式餐廳才會出現的紫米粥,口味以及紫米的水準都跟泰式餐廳一樣,味道濃厚紫米QQ,讓業務小姐連吃好多碗,難怪店裡的客人個個都站起來走動多次,原來是這一碗好吃的紫米粥誘惑力實在太大啦!!

吃飽喝足的兩個人,頂著大肚子在繁華的南京東路上邊走邊散步,心裡想著下次來妞壓小除要吃些什麼好料的,業務小姐發現幾乎每一桌都會點妞呀小廚的「炸雞翅」飯來吃,想必這一定是經典菜色,盤算一下決定下個月還要來報到一次囉!!

---------------------------------------------------------------------------
《店家訊息》

1.店名:妞呀小廚
2.電話:02-87715305
3.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2號
4.備註:週末休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