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探險小尖兵」

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兩人自從飆到台中騎了一趟后豐鐵馬道之後,假日只要有時間都想去騎騎腳踏車,這樣也算是一種跟流行吧!!但是大塊頭先生太了解本人的3分鐘熱度個性,並沒有在此時熱度還在時砸大錢買腳踏車,所以總到了起點才開始尋覓今天的探險小尖兵,本日探險鐵馬:附加菜籃的淑女車--業務小姐騎,帥氣的變速越野車--被大塊頭先生騎,腳踏車辛苦你啦!!大塊頭個頭這麼大,想必當天你很辛苦吧!!


「上路囉!!」

瞧!業務小姐緊張的模樣,本人的腳踏車技巧只能在公園裡繞圈子,真正上路還真有點歪歪斜斜的,連自己都妞了一把冷汗,幸好這台小淑女很優雅也很好前進,算是給我一點面子啦!!


「河岸風情」

整個八里左岸經過整理規劃後,跟小時候的印樣差很多,只不過可憐的上班族只能在周休二日出外郊遊,缺點是步道上人很多,腳踏車常常因為要閃人而有驚心動魄的場面發生,優點是可以觀察到人與人之間有趣且微妙的互動

漫步在八里左岸,寬廣的河岸雖沒有到一望無際,倒也能欣賞河水之美,別有一番風味呢!!遊客三三兩兩隨意的坐在河岸邊,好不悠哉阿!!


「親子檔」


「情侶檔」

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全家出遊到這邊來共騎腳踏車;情侶來這兒腳踏車或許不是重點,重點是在漂亮的河景邊絮絮說著天長地久,騎腳踏車!誰管他呢!不過是個約會的理由罷了,不是嗎?能牽到手不是更好嗎?我想這應該是很多情侶的共同心聲吧!

話說回來,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每回騎腳踏車,總是捨棄協力車或是併排坐的那種愛之車,我們總愛各騎各的,一前一後悠哉騎著,自己享受這天夏末的晚風,卻有可以把對方放在一定的視線範圍內(迷:好啦!我們不太適合浪漫,不騎協力車的真相是....),我們兩個笨手笨腳運動細胞不太好的胖子,擔心騎不好還拖累對方(迷:一定是大塊頭先生拖累我),等一下騎一騎騎到淡水河去洗澡可就不好啦!!協力車....業務小姐還是欣賞別的情侶騎比較實在一點


「瞧!大塊頭先生拍什麼?」

業務小姐來獻寶一下,各位看官您瞧瞧!這胖子的架勢...還真普通加上一般阿!不知道他鎖定了哪個美女,阿..不是啦!是鎖定哪個角度的美景呢?


「橘色的淡水河」

每次業務小姐都拖拖拉拉才出門,因此到達左岸騎不到1公里的路程,太陽公公似乎也急著回家陪老婆一樣,黃昏的感覺逐漸增加,往往處眺望過去,竟然有一種寧靜之美,靜靜的站在河岸邊暫時忘卻身旁眾多小朋友嬉鬧奔跑互相追逐的聲音,加上風兒輕輕吹在河水上,水面湧起細細小小的漣漪,映著陽光波光粼粼,河水像一面鏡子閃閃發光,看著看著竟有種順著河水漂向遠方之感

業務小姐不能飛,卻可以跟著河水到遠方去,我想就是這種感覺吧!!(迷:感嘆什麼鬼阿...裝什麼詩人!!)


「芋仔冰」

美景當前業務小姐不免俗的被停在路邊的冰淇淋摩托車給吸引,似乎美景不是重點一樣,就像去后豐鐵馬道騎腳踏車,我竟然掛心路邊出現的買碗粿的阿婆,香味之逼人真叫業務小姐當場來一碗ㄚ!!移動式的芋仔冰跟大腸包小腸一樣,充斥各個有遊客的景點,我想他們的優點應該是移動方便,停下來就可以做生意討生活的便利性吧!!這幾類的餐車榮登業務小姐景點觀光排行榜,就像沒有鹹酥雞或碳烤的夜市就不是夜市,沒有烤香腸以及芋仔冰的摩托車就步算是真正的景點一般

兩人悠哉的踩著腳踏車往前,到了一個圓環廣場,廣場中間聳立一個類似銅雕像的藝術品


「藝術品」

但....業務小姐的藝術感沒有在娘胎時被培養起來,所以有人可以告訴我這一尊是什麼呢?是金雞獨立踩著地球儀的飛天人嗎?

這個圓環的效果有一點點台北仁愛圓環的感覺,大家圍著這個圈圈繞一圈然後進入下一個車道,在這邊看了一會發現,大家會潛移默化的自動轉向該轉的方位,不會卡在一起,我想交通部宣導部門的官員應該感到欣慰了,畢竟大家在從小被難看宣導短片的毒害之下,竟也學習了交通規則


「騎警隊的馬兒」

在八里左岸以及淡水另外一個著名的移動景點就是部定時匯出來亮亮相的「騎警隊」,騎著高大的馬兒神氣的在陸上走著,好不威風阿!!這馬高大程度,我想業務小姐要跨上去還得借助樓梯呢!!呵呵...

不過話說回來,騎警隊的帥氣阿sir們巡邏表演時發現不良份子飛車逃逸,這馬兒真的可以飛奔追敵嗎?還是阿sir會先跳下馬騎機車比較快一點阿!!


「黃昏的左岸」

走著晃著也來到了傍晚時分,肚子的咕嚕咕嚕提醒著兩人要跟左岸說掰掰,不趕快覓食會餓死在淡水河邊,我想這絕對不是一件浪漫的事情阿!!

業務小姐一向都不喜歡黃昏時刻,總覺得黃昏有種哀傷分離的感覺,但這張照片少著一點離別,多了一股泛黃復古風情,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下次如果你願意,請用文字跟照片跟著我們一起去兜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