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盒子」

這已經是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第三度造訪茴香盒子了,因為業務小姐實在難以忘懷他們的餐點,除了從小吃到大的巷口滷肉飯攤外,很難得有一家店會讓業務小姐每每都想起他,想要來品嘗一番,這次除了我們好食二人組外,我門還帶了業務小姐吃東西好夥伴豬排穎小姐,一同在週五夜晚共享義大利套餐(迷:會胖還不是沒有道理阿!!)

當天到達茴香盒子時已經是晚間7點多左右,由於是臨時決定要來這裡享受,因此事前也沒定位,三人很隨性的晃到這邊來,未料才晚間7點多,店內已經坐滿了人,業務小姐心驚膽跳的擔心沒位子可以讓我們坐,畢竟都已經走到這邊了,加上肚子咕嚕咕嚕叫實在沒太多力氣再覓食,好險剩下最後一桌,而且還是我最愛的靠窗邊位子,二話不說三人一屁股坐下來準備點餐

茴香盒子的地點很特殊,位在西華飯店的巷子內,外觀不仔細看不會發現這邊有一家餐廳,餐廳的外面還有一個小小的院子,可以供吸煙的客人到外頭過菸癮,有這個院子的加持,整個茴香盒子有一種義大利家庭式料理的氛圍

茴香盒子的餐點共分成三大種類,傳統義大利麵,如:清炒蒜香、青醬、奶油以及蕃茄;花式義大利麵以及焗烤類,如:和風等;最後是PIZZA,單點一份主食可以各加120元升級成套餐(前菜、湯品、甜點以及飲料),三大餐點中其中以PIZZA類在業務小姐心中奪冠,至於為什麼呢?等一下來好好的介紹一下,三個餓到前胸貼後背的人,用光速點好餐點後,就閒聊等待美食上桌餵飽我們的肚子


「前菜-凱薩沙拉」


「前菜-義大利油醋沙拉」

業務小姐與豬排穎小姐在前菜的部份不約而同的點了沙拉類的食物,好啦!我知道這樣前菜很沒創意,會讓各位覺得茴香盒子的前菜很普通,這樣業務小姐真是罪過ㄚ!

其實茴香盒子的前菜共有6種可以選擇,可是業務小姐記不住這麼多,因此就憑印象以及過去曾經吃過的前菜跟大家分享一下,包括:煙燻鮭魚捲、焗烤田螺、沙拉類分不同醬汁的有三種還有清爽的水果優格;茴香盒子在沙拉處理的部份最為自詡為料理人的大塊頭先生所稱許,生菜吃起來青翠而甘甜,吃的出來這是新鮮不久冰的蔬菜,再來一般人最怕的土味也處理的很好,據偽料理人大塊頭先生表示,生菜要好吃有甜味一定要泡過冰水,這樣才能夠保留它的爽脆度又可以逼出生菜本身的甜味,似乎真的是這麼一回事阿!

業務小姐在沙拉類的排名,凱隡沙拉永遠是第一選擇,茴香盒子的凱隡沙拉,生菜蔬果搭配起司味濃厚特調的凱薩醬,滋味真的根一般的凱隡沙拉不同,難怪業務小姐每次來,不管前菜推出多麼吸引人的餐點,我依舊堅持這一味;至於豬排穎小姐的油醋沙拉,生菜的部分還是很出色,要特別提的是紅洋蔥不知道是怎麼處理的,竟然在不嗆鼻中帶點辛辣,但洋蔥汁卻意外的鮮甜,我想不愛生洋蔥的人應該也會愛上它吧!!(迷:大塊頭先聲我就是在說你,別想跑.....)


「湯品-蕃茄海鮮湯」

掃光了開胃的前菜,馬上上湯品暖暖胃,讓胃熱身一下以利吞下主餐,在湯品部分業務小姐選擇蕃茄海鮮湯,豬排穎小姐則挑了蕃茄蔬菜湯,說到這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很好奇大塊頭先生怎麼都沒有附餐,哈哈....因為他要減肥,所以被業務小姐喝令兩人共吃一份套餐,主菜則是各享用各的,一來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取,二來可以省下一個人的套餐費用,真是一石二鳥的好方法ㄚ!!

別看這一道湯感覺起來清清淡淡的,湯裡的料還滿豐富的,海鮮湯舉凡蛤蠣、花枝等海鮮通通出現在碗裡,湯喝起來更是蔬菜海鮮精華的濃縮,味道濃而不膩,滿深厚的一種口味,我想就算裡面的配料全部撈起,光喝這碗湯也ok!味道真的太棒了!比一般義式餐廳隨便附的濃湯好太多了,不....這根本不能比,茴香盒子會哭唷!!

順帶一提,上次光臨茴香盒子品嚐海鮮巧達濃湯,也是個一品好滋味阿!!(懷念中....)


「湯碗」

茴香盒子所使用的湯碗也很特別,斜口切面感覺湯隨時會灑出來一般,巧妙的平衡滿特殊的


「手工麵包」

按照慣例一定要有麵包來搭配一下,茴香盒子的麵包是手工麵包,口感偏硬很有嚼勁,剛剛好是業務小姐最喜愛的硬度,外皮烤的酥脆,內裡軟綿綿的,還看的到裡面用了不少義大利香料,讓整個麵包的口味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茴香盒子在上麵包同時,旁邊會附上一盤橄欖油,這橄欖油與一般的橄欖油不同,原因是茴香盒子用的橄欖油還泡過香料,沾麵包吃時不但沒有噁心的油味,反而在嘴裡充滿義式香味,吃到這邊業務小姐已經覺得很享受很奢侈了,緊接著出場的是本日主角.....(此時大塊頭先生的餐點終於要出現了)

---------------------------------------------------------------------------------------------------------------------------------

下回分曉,靜待續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