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最近週末天氣晴朗,陽光肯賞臉,為了預防寒冬來襲後減少戶外活動,我與大塊頭先生週末都會趴趴走,地點盡量遠離喧囂的台北市,一路往南前進,今天來到桃園的綠色隧道騎騎單車吹吹風

先感謝大塊頭先生神乎其技的網路搜尋功能,不愧是有榮登2008.4月數位時代的google達人專訪,雖然我覺得攝影大哥把大塊頭先生照的有點碩大(迷:這絕對不是攝影大哥的錯,應該是本身底子就不好,呵呵.....),運用右手食指找到了剛在休閒單車界展露頭角的綠色隧道

按照慣例週末一定要睡的飽飽的,兩人在睡到天昏地老時才出門,時序已經是下午3點多啦!!開上高速公路一路往南或許早過了出遊塞車時段,一路上通暢無比,這也是晚出門的好處之一,為自己的懶惰找個有利的好藉口,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綠色隧道

綠色隧道起點在桃園的永安漁港,因此繞過彎彎的小路,一路上有民間業者設立的租車站,但我們兩人喜歡走走看看,於是再往裡頭開一點,就看到一大片的海,業務小姐喜歡海,因為海的寬闊讓人有一種開胸襟的感覺,遼闊的感覺真好


「透光的天空」

到永安漁港時已經塊接近4點鐘,天空有一點點雲蓋著陽光,讓天氣不至於悶熱但又享受的到暖暖的陽光,我喜歡這樣的天氣,溫暖卻舒適,貧窮的上班族二人,平常把摳摳都拿去享受好料的,所以沒有多餘的閒錢買單眼,就用傻瓜DC來拍拍美景紀念我門到此一遊,瞧!!光線從雲層中灑落,看的道光束有沒有很美阿!!


「透光的天空~趴兔」

大塊頭先生拍著拍著,業務小姐突然覺得光束從天空灑落的感覺很像有幽浮降落,似乎很像ID4星際戰警的太空船在屋頂降落的那一幕,不知道在永安漁港這些光束會帶走些什麼?


「橘黃色的天空」

冬天的天色總是暗的特別快,又或許是兩人拖拖拉拉的出門導致拍沒幾張照片,橘黃色的天空彷彿告訴我們,下次早點出門ㄉ要天黑啦!!不 一會功夫,再抬頭天空已經黃澄澄的一片,倒映在海面上把海水都染黃了


「落日餘暉」

在夕陽西照下,海灘上還是有三三兩兩的人群,這樣的畫面似乎有一點點憂傷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來都不喜歡黃昏的原因,海灘上的人們不知道是否跟業務小姐ㄧ樣,不肯離去


「意猶未盡的人們」

瞧!黃昏的沙灘上,人們依然不肯離去,還有一圈又一圈的沙灘車軌跡,說明今天的活動有多熱鬧,遠處閃亮亮的海面,似乎也在說現在我是主角,宣示主權般的閃耀著,立木在陽光下,顯露出他的孤寂及醒目


「挾太陽」

平凡如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兩人,不可免俗的要來挾一下太陽,就用業務小姐這短短的甜不辣手指來好好來獻醜一下囉!!好險這是剪影,不然真的很短.....(迷:老闆!請給我ㄧ份炸甜不辣,加辣,謝謝)


「漂流木」

業務小姐發現台灣的海邊真的很多漂流木,我想應該很多藝術創作者都想要把這些漂流木扛回家重新賦予新生命吧!不過聽說在台灣隨便檢漂流木是違法的,因為偉大的政府阿伯說,這漂流木是國家的財產,所以不能隨意佔為已有;既然是這樣那位甚麼政府不將海邊的漂流木好好整理一翻呢?堆在這邊也不見得好看阿?

不過或許是有藝術者或是遊客將這些大大小小的漂流木立起來,因此造就了這一張照片,這算是幾個黃昏畫面中我比較喜歡的一個,太陽已經快要隱沒在天空,只露出如蛋黃酥般的大小還不肯走,很像頑皮的孩子


「傾斜的夕陽」

這一張是大塊頭先生小DC的得意之作,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呢?我到覺得滿有層次感的,哈哈.....雖然自己不是攝影咖,單純用喜不喜歡漂不漂亮來評斷

永安漁港算是業務小姐的初體驗,這裡假日人不會很多,可能尚未走紅吧!因此走起路來頂舒服的,吹吹海風,曬一下黃昏的太陽,溫暖又不會長雀斑,這樣的散步剛剛好

-------------------------------------------------------------------------------------------------------------------------

下一篇要帶大家到永安漁港的綠色隧道騎腳踏車囉!享受一下被大樹包圍的自然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