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過了某個年紀,開始想起過去的荒唐青春,今天業務小姐不搞笑,要來回憶那一段青春的歲月,那一段從未牽過手的初戀,既然是初戀想當然爾不會是大塊頭先生(迷:誰會在最精華的時期愛上一個好脾氣的胖子....奔逃!!)

 

業務小姐要感激所有愛過我喜歡過我的男生,深覺得自己很幸運,脾氣這麼爆烈(註:這是大塊頭先生常用的形容詞,我想他是不想活了吧!)

 

---------------------------------------------------------------------------------------------------------------------------------------

 

當年正是清湯掛麵的國中時期,因為一句玩笑話,硬是假戲真作的兩個人,在搞不懂愛情以為愛情故事都像羅曼史裡面講的一樣浪漫的情況之下,糊裡糊塗的開始掀開人生中的第一段戀情(迷:我堅持這是一段戀情,雖然很多人說這是小朋友的遊戲,你管我!我就喜歡他嘛!!)

 

愛情故事怎麼可能照著劇本走,中途也殺出好幾個程咬金(迷:死不承認自己有劈腿,雙方都有錯嘛!),當時沒有太多的甜言蜜語,沒有太多的矯情,沒有太多的理想,受了傷反而眼淚掉了不少,搞不懂當時怎麼這麼愛哭,現在被拋棄了也不件得哭的這麼慘烈,但....我想這就是青春期

 

今天上班聽到Penny的「怎樣」,突然整個人陷入那一段從國中到高中的愛情時光;來回憶一下吧!!想起某些片段,心中還是一直很澎湃,感覺又像是回到了那一段看到你就開心的單純日子

 

記得,國中流行一週就要換一次位置,往左或往右移動,當時為了要坐在你旁邊,耍了一點小技巧,躲過老師的法眼,悄悄的得逞,當時佩服自己的小聰明,得意的神情到今天還記得,可以坐在他旁邊的日子即使他媽的國三昏天暗地k書期我仍覺得爽快,那種除了去洗手間的時間之外,你都屬於我的感覺到今天想起還覺得很......激動(實在想不出什麼形容詞形容現在的感覺,就是激動)

 

忘不了在課文中讀到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時,隔著好多同學你還是對我說「吾愛汝至」(註:我非常愛你的意思),好...我承認真的很噁心,但是青春就是層出不窮的噁心炸彈所建構的,就因為這句話,害我現在只記得那個課文

 

你幫我抄寫聯絡簿,讓我每天期待你會捎來什麼小消息讓我愉悅,也讓我有機會蒐藏你的便條紙(倒線在這些紙條都還在,可以當成呈堂証供),這些字條有會讓高興到飛上天的好消息,當然也有他媽的你變心的訊息,還記得那天下課後當字條交到我手上時,我小心翼翼的打開卻看到某個不曾看過的女生姓名,通篇寫些什麼都不重要了,只記得有個名字,讓我受傷,鎮定的走回家後,放聲大哭(迷:到底在演哪一齣戲阿?花系列吧!),要想上次在半夜接到被甩掉的電話時,也沒哭的這麼傷心過,我的青春是由一缸又一缸的醋罈子所堆疊的

 

那一段青春用盡了我的醋罈子,之後再也沒有人可以輕易打開我的醋罈子,個性會變,我的醋罈子也已經塵封很久了

 

還記得當你早大家先上高中時,我還因為自己比不過你而生你的氣,當時的爆烈性格還真是毫不隱藏阿!!每天想你好多遍,除了書本之外,想你大概算是當時最重要的功課,這種青春真的很......詭異,腦袋不知道在裝什麼

 

畢業旅行你說我是你的幸運女神,如果當時我們成年了,我可能會激吻你吧!!哈哈.....多麼中聽的一句話

 

當時有想過當你的新娘嗎?老實說,這一段我真的忘了,也許有也許沒有吧!!當時的天長地久獎的太廉價,誰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只知道講出來很爽,聽到的人更爽,就像施打毒品一樣,只稍一句話,就可以爽上好幾天,重複咀嚼類似天長地久的話入睡也會笑,當時大概天天都做春夢吧!!

 

請原諒我太喜新厭舊,還沒好好的了解你就變心,但感謝你不管在哪個時期都這麼關心我,溫暖....大概就是我每次見你的感覺吧!!

 

上了高中莫名的相遇,雖然補習時嫌我吵,但是你還是坐我附近阿!安心...是當時的寫照,記得高三耶誕節收到你的天使卡片,你問我誰是我的天使,我笑而不答,但答案已在心中,只是我說不出口;同年跨年我去聽演唱會,回家後寫了一封信給你,我寫了什麼給你我忘記了,只記得我哭了....應該是感動到哭吧!!

 

之後,每週補習的時間就成了白衣黑裙生涯中最期待的日子,下課後會看到穿著制服的你在門口等我,兩個人會到上一站去撘車,只為了多一點時間相處,我記得那段路除了車聲之外,很安靜,樹葉沙沙作響,但我只聽的到你講話的聲音跟自己的心跳聲,此刻對於愛情又比國中多認識了一點

 

感謝你在我高中畢業當天給了我ㄧ束花,老實說那是本人人生的第一束花,ㄚ是這麼沒有行情就對了!!

 

我們就這樣度過了6年,沒有牽手,沒有擁抱,有的只是你對我的關心跟耐心,我想不起來我們曾經吵架的片段,因為你不耐吵也吵不起來,這樣很好至少回憶都是美好的,那個畢業典禮你陪我回家,終於....牽手了....幾秒!各位客倌,業務小姐很醜嗎?竟然只被初戀男友牽了幾秒鐘,我記得當時沒有留手汗阿?幹嘛不牽久一點,人家等很久耶!!(迷:阿.....又搞笑了!)

 

大學第一年一夥人我們去墾丁,當時本人再度喜新厭舊,有個新男人在台北等著,一早你拉我去看日出,媽的明明想睡的要命,還是起床摸黑出去,可見愛情的力量多偉大阿!相對而言也容易衝昏頭,現在呢!大塊頭先生敢找死在週末要我在中午前起床,我應該會性情大變,我果然是個性情乖戾的女人阿!!

 

拼研究所那一年生日,忘不了你帶熱咖啡給我喝,按我家門玲,坐在公園裡吹風,心裡卻暖暖的,我想你是了解我的;被男友拋棄的那週,第一次請你借我抱一下,我沒哭,因為我不想讓你看到,這也是我們的第一次擁抱,雖然也只有他媽的幾秒,我想我們是幾秒戀人吧!!

 

我門是會被自動配成隊的微妙朋友,當然現在你有女友機車位他優先,女友沒出來跟大家同樂,你的機車位我優先,我....就是有這樣的優先權,感覺...很微妙

 

多年後的今年我們騎腳踏遊湖,坐在你的後座,感覺又像回到那一段青春,那一段只是走路都覺得飄飄然的歲月,湖邊的風而吹起隨著風我回到那個清湯掛麵、白衣黑裙的年代,可不可以不要下車讓我多坐一會兒呢?單純....多美好!

 

我會不會當你的新娘呢?當然不會!因為大塊頭先生正虎視眈眈的監視著我,哈哈.....

 

那一段青春送給你我以及所有有參予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