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小姐的高跟鞋的未完成
●台北‧上井日式鐵板燒 ●金山‧舊金山總督溫泉 ●天母‧溫德德式烘培餐館 ●金山‧八煙溫泉會館 ●后里‧中社觀光花市 ●台中‧拓程商旅 ●后里‧百年糖廠

話說自從變成每天要趴趴造的業務小姐後,別人的路是用腳走出來,我的地圖則是用奢侈的小黃以及永遠的好朋友公車畫出來的。

外出見客時,去程為了保證到客戶那邊夏天臉部不出油,下雨天保證不讓客戶看到淋過雨狼狽的樣子,總不好讓客戶看到你頂著汗流浹背的臭汗以及被雨噴過黑色的眼淚,嚇壞一堆人,小黃是維持美好體態誘騙客戶必需品,回程若時間不這麼趕的話,我通常喜歡搭市區公車,一路晃回公車,沿途看看市區風光,瞧瞧人們在路上行走的姿勢,幻想這些甲乙丙丁在想些什麼,另外還有一個最酷的樂趣就是.....偷聽在公車上那些超過30歲以上的男士們怎麼「槓古」

偷聽是我的樂趣,從偷聽中發現人生百態,我想我應該很適合去當竊聽員吧!!我喜歡偷聽別人講電話,我喜歡偷聽別人談論的事情,從偷聽中學習是業務小姐快速進入狀況的第一步,因此我愛偷聽

最愛偷聽超過30歲以上的男子說的話,尤其是當他的身邊有年輕正妹時說的話.....

「所有客戶都在我的掌握中」,可是往往你的客戶也沒有人家多

週間下午搭公車,公車上不是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就是職稱為「家庭總監」的媽媽,或是一些感覺像是不用工作前就會掉下來的年輕人之外,再來就是跑業務的業務員,有趣的是這個族群裡偶爾會遇到30多歲相貌端正,體格略胖,有時候會不幸的帶一點點微禿,臉部被金屬框邊的眼鏡遮住,旁邊配一個如龐德女郎般的性感女神,通常身材姣好,年紀輕輕,眼睛閃耀的天真的光芒,對工作充滿熱情與希望的年輕女生,喔....仔細一看,兩個人穿一樣的制服,才會驚覺這是同事關係,不是我所想的老少配啦!!

身份確認後,這時已經想要閉目養神的我,突然聽到微禿男子,大聲談論自己的事業,用驕傲並且老鳥疼惜菜鳥的口吻,討論剛剛見過的case,吹噓著自己已經閱人無數,一眼就可以看出成交的機會有多少,緊接著帶出自己這幾年的風光偉業,戰功顯赫等等,大聲到我懷疑他的喉嚨裝了幾百個擴音喇叭,似乎深怕全公車的凡夫俗子不知道他是什麼號人物一樣;突然一瞬間話鋒一轉,馬上用老師的語氣,教導一旁的龐德女郎做人處事的道理,說他看盡人生,做人圓滑,誰誰誰看到他都要賣他面子,看他講的口沫橫飛,閃閃發亮,不知道龐德女郎是否有如他預期的崇拜他,我到想拿杯枇杷膏給他潤潤嗓

我說大哥阿!!真有這麼行,怎麼還在搭公車呢?!你的雙B應該好多台了吧!!應該不會在意開來趴趴造花這點油錢吧!

「拜託!這種小事我來罩妳」,結果最後都成為第一個落跑的人

男人,可能因為天生有「權杖」象徵,所以生性喜歡保護弱者,在生活上就是保護女生或是小孩;在職場上,就是維護下屬或是女性同仁,特別是當這位女性不巧又頗具姿色,身為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長官如他,怎麼可能不展現一點男子氣概呢?

下班後的小聚會是苦悶上班族釋放壓力幹譙長官的好時機,業務小姐常常在滿間燒肉味混雜著啤酒味的燒肉屋裡,看到一桌右一桌努力在牆角中生存的上班族,舉杯慶祝在壓力這麼大職場仍然全身而退,鬧哄哄的環境,免不了聽到喝到酒酣耳熱的小主管,襯衫歪一邊,領帶鬆開,面紅耳赤,一手舉著酒杯,一手大動作的揮舞著,嘴裡訴說他今天多麼英勇多麼有擔當的扛下在座誰誰誰的黑鍋,眼睛外著同桌的正妹同事,猶如騎士精神般把手中酒杯當箭,靠近胸膛拍胸保證,以後在工作上遇到什麼鳥事,找我....我一定罩你之類的屁話,一邊還說自己在公司的資歷有多深,有權力把事情喬小,講到激動處,就好像抗爭活動的領導一樣,激動的顫抖,彷彿下一秒他就要呼口號

我說大哥阿!這麼能喬,這麼能罩的話,怎麼下班還窩在燒肉屋跟我們這種動不動就需要人家罩的死上班族高談闊論呢?

每天趴趴造,在不同的場合總會遇到幾個30多歲,職位要高不高要低不低的男生,嘴巴總是動的比腦筋快,短短的一個重點可以用無數的華麗形容詞包裝,剖開後還會不小心發現爛掉的肉在裡面

這種男人經典的台詞還有「想當年,我可是怎樣又怎樣.....」;「我跟你說喔!我跟總經理可是稱兄道弟的.....」;「拜託!這種東西我喵一眼就知道了」;「我在這行業幾年了,我跟你說這個喔怎樣又怎樣」等族繁不及被載

業務小姐無意貶損任何人,但是男人30歲後真的不能只剩下一張嘴,多用點腦做事吧!!

創作者介紹

業務小姐的高跟鞋日記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sixfoot
  • 小弟於google 搜尋"業務"
    找到前輩分享有趣的業務生態 :)
    請多指教.. XD
  • 哈哈...
    我以為你會搜尋到的是色情網站耶
    沒想到你會進來看我的文章
    歡迎你囉...

    ciarachen 於 2010/04/10 23:30 回覆

  • sixfoot
  • 請多多指教!!

    哈哈,
    那有可能啦!!
    這邊是前輩的聖地呢!! XD
    小弟剛走入業務這塊寶地..
    還有很多得學習去闖盪.
    共勉之! :D
  • 說聖地感覺是要來朝貢的...
    怎麼不見貢品呢?
    呵呵...

    ciarachen 於 2010/04/12 00:01 回覆

  • sixfoot
  • 大人饒命阿!!!

    小弟初次拜訪!!!
    諒不知者無罪.. XD

    小弟這次拜訪特獻上重禮!!!!
    !!!!!給予最真心的祝福!!!!!..
    祝工作順心愉快!


  • 我笑納啦...
    你有部落格嗎?
    也讓我看看嘛!!

    ciarachen 於 2010/04/16 00:07 回覆

  • sixfoot
  • 請多多指教 !! xd

    http://blog.xuite.net/fpce204/sixfoot
    小弟文筆比較沒那順暢,,
    只有些圖片跟幾個字,,
    指教時請下手輕一點.. XD
  • 這麼客氣阿....
    大家互相走走交流熱鬧嘛

    ciarachen 於 2010/04/18 00:52 回覆

  • 邦爸
  • 有意思..
    想想自己好像也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