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標題應該也很多人認為業務小姐是要來大抱怨一番,其實業務小姐很少抱怨自己的工作,愛你所選,選你所愛不是嗎?既然是自己跳進這個火坑,實在沒啥道理埋怨這個火坑有多燙。

大學時候到奧美公關去打工,穿著簡單的T-SHIRT搭配牛仔褲以及帆布鞋,走進鮮紅色的辦公室(還神秘的要使用專屬的門禁卡,當時覺得酷到翻天),裡面的公關先生以及公關小姐個個光鮮亮麗外加西裝筆挺,講話不時夾雜ㄧ兩個莫名的英文單字,英文程度也不是頂好的我還因此感到莫名(註:英文程度沒很好的業務小姐,也算熬過研究所那幾疊厚厚的英文期刊,想想那段捧著電子辭典查單字查到差點痛哭的日子還真是艱辛),幹嘛在台灣還裝洋腔,走路一定眼光直視前方,下八微翹,略帶點似笑非笑的表情;開會時總是帶著一本厚厚的筆記本,然後在上面假裝認真且煞有其事的書寫,事實上不過就畫了幾隻豬,幾顆樹的抽象畫罷了!後來才知道廣告圈或是傳播圈總愛這樣裝模作樣來彰顯自己的與眾不同以及這個產業的獨特性,想想還真是做作到不行

業務小姐踏上業務這一塊說來算是天生註定,一路從補習班打電話工讀生一直到百貨公司臨時櫃姐,不管業務小姐怎麼閃段最後總是會被推上火線親自銷售,我想我應該愛上銷售後的成就感吧!成就感會讓我快樂的想尖叫,會發瘋的在路上抱著大塊頭先生又唱又跳的,另大塊頭先生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我撲倒在地上,叫我閉嘴。

進了所謂的傳播廣告圈,業務小姐赫然發現自己也在悄悄的改變,擠身大家口中的粉領上班族,簡單的白T-SHIRT換成剪裁簡單的素色上衣,不小心還會露出男人口中說的性感的鎖骨,慶幸業務小姐還不至於胖的鎖骨肥厚的肉包住;牛仔褲是OL界的大忌,除非你天生高挑,腿長可比名模,臀部小巧可人,臉蛋也不差,那在業務圈隨便你怎麼穿都有人看,業務小姐不在金融業因此倒也不必穿到窄裙,掉了陪我天天追公車的球鞋,換上的是有可能會斷腳踝的高跟鞋,業務小姐脫胎換骨後就是一個小小人著大人衣的形象。

「辣」似乎成為某些廣告AE基本的配備。大塊頭先生說某天有位水果日報的AE來找他,裙子短到令人捏把冷汗,坐在大塊頭先生對面面不改色的介紹廣告版面,倒是大塊頭先生一雙眼睛不知道焦點該放哪邊好,雖然本人是不太相信大塊頭先生會嬌羞到這種程度,但辣妹當前總是容易暈船掏出預算的吧!!

業務,銷售產品也銷售自己,在接觸客戶的第一眼先銷售的永遠是自己,成功的先推銷自己才有機會讓你的客戶聽你手上的商品,成功的第一步當然就是嘴巴甜,遇到年紀比你長的男人,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在他的名字後加「哥」字,知道他是什麼職稱別忘了稱他「xx總」或「xx董」就對了,別忘了有身分地位的男人總是愛面子愛別人捧他,對他們而言,小女生是崇拜,小男生是敬重,愛不愛此道,只是個人喜好程度的不同,男人愛被吹捧不好嗎?我到覺得這樣很好,因為喜歡被崇拜的男生總是可以站的比其他人更高,因為他們追求他人的目光。

若遇到女生該怎稱呼,我個人認為分兩種,第一眼你覺得氣勢凌人,有一種他媽的我比男人還強的氣魄,請在後面加上他的職稱,亂稱姐裝親切保證死的很難看,她可能會用兩到冰冷的眼光把你凍死,但這類人若遇到長相白皙可愛,笑容堆滿臉的「師奶殺手」,百分之八十會馬上被融化,母性立刻被激起,什麼都好說,這就是為什麼在這個圈子「師奶殺手吃香」的原因,恨....業務小姐怎麼不是男的,也不夠高挑當不成「熟男剋星」。

小小孩般的業務小姐由於辦公桌處於全部門很棒的視野位置,因此常常像是隔著透明玻璃看人家在演戲一樣,有些業務總是踩著細細的高跟鞋,如多年前我再奧美公關看到的那群人一樣,仰著頭抬著下班在辦公室走來走去,永遠只跟「總」字輩以上的人說話共桌用餐,有些業務永遠喜歡發怒,有些業務喜歡在思考時咬手指頭抓頭髮,每個人的行為模式都不一樣,唯一相同的是都在扮演「業務」這個角色,都在想盡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推銷自己」

-------------------------------------------------------------------------------------------------------------------------------------

快要30拉警報的業務小姐,終於如過去的熟女一樣開始看不慣比我們年輕的小妞,看不慣那些搔首弄姿青春無敵的清熟女,下一篇文章決定來發表「對面的男生看過來之業務小姐的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