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務小姐喜歡吃辣,從不敢吃辣到越吃越辣,雖然在嗜辣的同時對身體總會感到一絲絲的愧疚,但是嘴可不聽話的一直吃,這一天業務小姐跟大塊頭先生兩人閒晃到號稱是美食聚集的天堂--中壢觀光夜市,這夜市真的是美食的天堂,如果潮流小姐們想要到這邊尋找所謂的「潮物」,我想一定會拜興而歸,中壢夜市找美食可以,找潮流可就沒有啦!!


「氣勢磅礡的扛棒」

瞧!中國人果然喜歡牌樓,從北到南每一個觀光夜市的入口總有一個金光閃閃,閃瞎人不償命深怕沒有人知道這邊是觀光夜市的扛棒,好啦!不諱言這扛棒還頂好用的,愛迷路二人組就靠這閃亮亮的扛棒指引順利到達,對於不知道路的人來說其實頂好用的,只是真的有點俗氣嘛!!能不能再潮流一點呢?

一面走一面搜尋今日晚餐,突然看到「蛇肉」兩個大字,仔細一看,好多簍蛇阿!!大大小小粗細的蛇在裡面萬頭鑽動,老實說擔心大家看到蛇的照片會把業務小姐的部落閣給打入冷宮,因此不能太囂張的放上來,所以請大家自行想像,不喜歡的朋友趕快停止想像,不然晚上會睡不著唷!!

 

繞過恐怖動物區,突然看到一個很吸引人的扛棒「金宣記酸辣粉」,咦~這招牌的樣子不像是一般的酸辣湯麵(註:業務小姐很怕吃糊糊的羹麵類,總會令我想起是否有老闆的一陀鼻涕在裡面),往內瞧了一下小小的攤位,決定給它個機會嘗試看看


「五臟俱全的攤位」

 

進入簡單的棚子內等待,點了一晚扛棒上寫的綜合酸辣粉,只見老闆熟練的把各式配料以及調味料混合在碗中,一碗香噴噴的酸辣粉就上桌啦!!剛端上桌就聞到一股辣味,不嗆人膽很香,加上一點點黑醋的味道,光用鼻子感受就覺得這是一碗名副其實的酸辣粉

 


「綜合酸辣粉」

 

綜合酸辣粉裡頭有肉片、大腸、鴨血等配料,有點像是大腸臭臭鍋的感覺,只是他的味道更調合一些,酸味也多了一些,比較特別的是酸辣粉的「粉」,剛端上桌時以為他是比較透明的河粉,錯.....是河粉的話這一碗就一點都不特別啦!!

酸辣粉是來自雲南的料理,主要用綠豆以及黃豆所製成,吃起來的口感QQ的但不像河粉這麼「韌」,反而有一點點脆脆的感覺,滿適合小朋友吃的,比較不會因為不好咀嚼而吞嚥,當然業務小姐說的是這種「粉」可以難去做別的暸力給小朋友吃,不然包准會辣非天ㄚ!!雲南的朋友在吃這味酸辣粉時,事實上都採乾拌,因此醬料選配就很重要,好的醬料可以促進整碗粉的香氣以及好吃度,業務小姐特別喜歡它最後灑上去的花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金宣記酸辣粉的花生好吃的秘訣在於,老闆有用獨家的秘方將花生炒的酥脆又香,光吃這些花生都覺得很滿足

吃口酸辣粉,喝一口湯,吃塊肉,最後咬一下脆脆硬硬的花生,滋味有加分更上一層樓的效果唷!!

 


「今天我請客~來一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