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爽有勁的山東燒雞」

又是一個下班的夜晚,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依然在擁擠的台北城巷弄中覓食,各位客倌看上圖一定以為今天上館子吃山東菜吧!呵呵.....千萬別相信你的眼睛,因為今天咱們兩人可是踏進了興安街裡的「韓風小館」呢!至於為什麼在標榜正統韓式家庭料理的還是料理中出現「山東燒雞」,業務小姐就不得而知了,搞不好韓國因為靠近山東,因此習得了這個料理,幸好泡菜人沒改名,不然山東燒雞馬上就變成韓國燒雞啦!!

話說撇開泡菜人老愛說什麼都是「來自韓國」的這種鬼話外,業務小姐滿喜歡韓國料理的,料理中帶一點酸一點辣的滋味還真容易 提振業務小姐的食慾呢!於是今晚在安靜的興安街中選擇看起來高貴不貴,預算可以控制在150/人範圍內的「韓風小館」用晚膳

因為是走韓國家庭料理風,因此位居巷弄的韓風小館並沒有特別的裝潢與布置,因此兩人坐定後也沒四處拍照隨即點餐,兩人各點好今天的主餐後,猛然抬頭看到「山東燒雞」,愛嚐鮮的兩個人心想不點來試試看,會遺憾阿!!於是大塊頭先生:「好!點了!」

兩個韓國人(註:業務小姐覺得是韓國華僑)手腳很快,馬上就上菜啦!!


「韓氏小菜」

按照慣例來韓式料理店一定會附上3~5碟的韓式小菜,而這也是業務小姐每次上韓式料理店最期待的一刻,因為每家店提供的小菜不盡相同,風味也不同,上次業務小姐來吃過甜紫蘇梅的韓式小菜呢!具業務小姐的韓國華僑客戶說,在韓國光泡菜就有200多種,業務小姐不得不佩服泡菜人醃菜的功力一流阿!

上述的小菜,業務小姐只偏愛海帶芽,吃起來微微的酸,後味是甜味相當開胃爽口,至於辣蘿蔔乾有一點苦澀,似乎沒有處理的很好,但是一家強調99大洋的店,業務小姐只在意主餐好不好吃,剩下的小菜至少有海帶芽好吃就不錯啦!順帶一提韓風小館的小菜可續碟.....很棒的(迷:歐巴桑魂又出現了)


「熱騰騰的牛骨年糕湯$99」  

首先上桌的是其貌不揚的牛骨年糕湯,其實這已經是業務小姐第二次點這道菜了,因為很難忘它熬的濃濃的牛骨湯,別小看它顏色詭異(迷:明明就是拍照技巧不好),裡面可是真材實料呢!除了一般常見的菜色外,還有牛毽子以及QQ有嚼勁的年糕,它的年高是切成片狀,因此厚度不像長條狀的年糕這麼難以咀嚼,讓業務小姐這種連吃東西都沒有毅力咬完它(註:擔心臉部肌肉變壯嘛!!)都可以三兩下解決完一片的年糕,很直得推薦

會二次點這個牛骨年糕湯主要是衝著湯頭來的,雖然天氣還是很悶熱,但是忍不住想要回味一下牛骨湯的魅力,有別於一般豬骨或是雞骨熬出來的湯頭,牛骨熬出來的湯頭有一種特別的甜味,少了些許肉腥味的感覺,剛端上來時因為是用烤燙的鍋盛裝,裡面的湯還呼嚕呼嚕的作響,改天寒流來業務小姐依然還會點這道菜來暖胃 


「韓式麻醬麵$99」

大塊頭先生偏愛乾麵、炒麵類的食物,來到韓風小館依然不改他的習慣點了這道韓式麻醬麵,韓式的麻醬麵從視覺上看來比台式的麻醬麵顏色來的深很多,拌一拌之後整個碗看起來黑嚕嚕的很嚇人,可是嚐它一口QQ的麵條立刻驚艷(註:不知道是什麼麵條,有一點點像油麵又不太像),麵條吸收了麻醬的湯汁,吃起來很有味道,雖然顏色看起來真的很恐怖,但是味道卻沒有想像中的厚重,反而很清爽,搭配季節性的蔬菜,今天是翠綠的龍鬚菜,在悶熱的夏天嚐起來格外爽口,大塊頭先生用他超強的吸麵技法,瞬間秒殺了這碗麵,還直喊著說要再來一晚呢!!

好險,下一道菜整個堵住這個愛貪吃的嘴,山東燒雞一端上桌,業務小姐就驚呼「這絕對是個好東西」


「充滿佐料香料的山東燒雞$120」

這道山東燒雞是業務小姐第一次點來試試看口味,沒想到端上桌時一整個讓我很興奮,但大塊頭先生卻是一附要昏倒樣,業務小姐興奮的原因是山東燒雞有一大堆的辛香料,包含:生蒜頭、香菜等,以及醋味很重的佐料,這些辛香料都是大塊頭先生怕的小玩意,意味等依下這道菜業務小姐可以擁有70%以上,呵呵.....

韓風小館的山東燒雞是涼拌菜,雞肉應該是整隻用烤的,烤的皮脆肉軟,肉汁ㄧ點都沒流失掉,拌上味道很重的蒜頭以及香菜,加上特調的酸味醬料,吃起來超有味道,酸酸麻麻的很下飯呢!如果敢吃這些配料的朋友,業務小姐很推薦唷!!

很簡單的一頓晚餐,滿足了我門兩人的胃,有空大家也去興安街裡挖寶唷!!這條巷子裡滿多好吃的評價的小餐廳呢!下次來介紹隱身在興安街的評價天使麵好了

--------------------------------------------------------------------------------------------------------
《店家資訊》

1.店名:韓風小館
2.電話:02-27127527
3.地址:台北市興安街20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