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11月的第一個假日,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決定到離台北不遠的桃園郊外來走走,踏踏青喝喝咖啡(迷:雖然兩人都不喝咖啡,只喝茶),拿本好書恣意的享受一下秋天的陽光,今天的踏青行程來到了鼎鼎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綠風草原餐廳」


「晚霞中的綠風店招」

這一張照片是兩個人要離去時拍的,因為白天人實在很多絡繹不絕的一直入場,找不到一個好的角度拍照,只好在離開前快快補拍一張,業務小姐很喜歡前面那張木頭椅子,以及由下往上照的黃燈光,在這邊似乎形成一個獨立的角落一般

綠風草原餐廳位於桃園縣平鎮市,也算是桃園的郊區,由北往南走下平鎮交流道後,不遠處注意左邊的指示牌,從車流量很大的馬路左轉後馬上進入類似產業道路的路,約莫500公呎就到綠風囉!!業務小姐覺得特別的是,居然從這麼熱鬧的街道一轉,隨即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般的寧靜,這真是不可思議阿!!


「綠風入場券」

綠風草原餐廳採取人頭入場的方式,150/人,買票後門口的服務人員會清楚且有禮貌的介紹入場券的使用方式,原來入場券還可以抵用150元的摳摳,入場券除了折價券的部份在用餐抵用時會撕掉外,剩下的部分因為前頭印有漂亮的綠風景觀,因此可以當成平信片使用,這一點業務小姐頗喜歡的,如此一來,業務小姐就可以將這張明信片寄給在紐約的好朋友,將這個貼心的禮物送給她呢!

順帶一提,我覺得這邊的服務人員(註:尤其是門口的服務員)態度都超好,我想老闆對於員工應該是有用心挑過,積極訓練吧!!就服務業而言,服務的態度以及熱忱真的很重要呢!!


「入園通道」

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買票入場後,經過一個L字型的石板道,便可以通往一大片的草原,從門口看可是看不到這一片清清的草原唷!!業務小姐心想,這老闆還真喜歡調胃口,有一種柳暗花明有一村的感覺,讓業務小姐不禁想起,學生時代的學校也是穿過一個黑漆漆的大山洞後,突然眼前一片開闊,綠風就是這樣的感覺,瞧!這走道的盡頭就是讓狗兒瘋狂,孩子興奮但爸媽卻抓狂的大草地


「從2樓看出去的戶外」

綠風草原的戶外真的很大,可惜業務小姐只有DC,沒有單眼更沒有廣角鏡,因此只能一部分一部分的把草原拍起來,整個綠風草原正中央是一個不規則的湖,圍繞著湖往外發散出依片令人心曠神怡的大草原,之前去過很多位於桃園郊區的綠地,例如:綠光森林、大溪花園農場等,因為都是沿著山坡地規劃,因此地面呈現一定的坡度,但是綠風在平地上,因此就視野而言,寬闊是它的特色


「綠油油」

一個成功的戶外休閒草原,仰賴一群專業的維護人員,第一次採上這裡的草原真的被它的細心維護所感動到,草原的草像是天天修剪、澆水一般,一眼望過去綠油油的一片,綠風草原的綠讓業務小姐完全忘記現在正值秋天要入冬的11月,這裡的草似乎沒有感受到秋天蕭條的氣氛,跟草原上玩樂的人們一樣的充滿活力

草的長度剛剛好可以讓人隨意找個舒服的角度坐下,大塊頭先生說,改天要自己做簡單的三明治來野餐,記得在戶外舖一塊布野餐的日子已經好遙遠了,似乎是小時候常跟業務爸及業務媽到植物園或是動物園去享受戶外野餐的樂趣,能夠在離台北這麼近的綠風草原重溫孩提歡樂,的確很幸福阿


「小朋友沙坑玩」

綠風草原算是老少咸宜可以全家人一同來走走的好地方,在大草原的一個角落有兩個沙坑,這兩個沙坑足以讓你的寶貝在裡面玩一整個下午,爸爸媽媽可以在沙坑邊的草地上拿本書或三五成群的聊天交朋友,一點都不用擔心放小朋友在沙坑玩會發生什麼事情,您瞧!小朋友多自得其樂在裡頭阿!!

回憶起小時候每次跟堂妹弟弟一起回南部實,四個人總愛在房子旁的沙堆中玩扮家家酒或是學工程師挖渠道,這些簡單的小遊戲足以讓這四個小鬼從早上玩到傍晚吃飯時間,當時玩泥巴的快樂我想就跟這些小朋友一樣吧!這都會成為這一輩子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情


「湖畔的野薑花」

正當業務小姐以及大塊頭先生正浪漫的沿著草原的周圍散步亂晃時,業務小姐的狗鼻子又悄悄啟動了,這次聞到的不是從餐廳裡傳來的食物香味(迷:好險....不然又要破戒了!!),而是淡淡的花香,這香味真的態對業務小姐的味,輕輕柔柔的算是很優雅的香氣(迷:總愛用一堆形容詞的日本人上身),大塊頭先生鼻子不靈,這眼睛倒是挺尖的,一眼就發現隱藏在湖畔旁一小叢的野薑花

說到野薑花,業務小姐可是打從娘胎第一次親眼看到是什麼廬山真面目,今日一瞧...恩!!有那一點點像小號版的百合花(迷:人家對花不在行...像百合花純粹個人主觀) 


「不起眼的廬山真面目」

雖然小小的一欉真的不起眼,我想也因為這樣所以花兒利用本身的香氣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沒想到連花兒早在品種生成時就已經訂定好「進場的行銷策略」,實在佩服阿!! 


「湖邊一景」


「草原上三三兩兩的人群」

到綠風草原來的人都很悠哉且隨意的找地方坐著享受秋天的涼風,以及暖暖的陽光,當天我們兩人還遇到有新人來這邊辦草原婚禮呢!!可惜業務小姐等一下還有夜市行程所以沒等到娘子丟捧花,不然還真想沾沾喜氣呢!


 
「要幸福唷!!」 

 
「排列整齊的樹」

業務小姐超喜歡餐廳外的這一排松樹,聳立在餐廳外正好可以擋住一點點在裡頭用餐的人,保留一點隱私卻又不減它的開闊性,真的是一個巧妙的運用

這一天的綠風草原很幸運的讓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遇到好多可愛的狗兒,狗狗來到這一大片的草原簡直樂壞了,各各滿場狂奔,因此可以看到草原上到處有狗狗在相互追逐,很像在綠風草原舉辦了一場狗界的奧運


「ㄟ...少年仔!要看指示牌阿!」

業務小姐跟大塊頭先生首先遇到一隻超搞笑的黃金,您瞧牠嘴裡叼著球,拔足狂奔的樣子是不是很帥ㄚ,但是這背後可是一段「它的快樂建築在他狗的淒涼上」,話說這隻黃金嘴裡咬的球球不是牠的,而是屬於一隻小柴犬,結果不知怎麼搞的,不管黃金在草原的哪一端,只要柴犬的主人一扔球,黃金馬上會跟著球而跑,早柴犬好多步先把球球叼走,不管柴犬的反應多快,這隻快腿黃金總能比柴犬快一點(迷:大塊頭先生懷疑這隻黃金的主人從小訓練牠飛奔,把牠當奧運選手在訓練吧!),到最後不管柴犬怎麼丟球,柴犬連動都不想動,很淒涼的在主人腳旁繞阿繞,等著黃金撿回來給牠玩,這應該用失去信心來解釋呢?還是說這隻柴犬很聰明,要玩球也不會把自己累死來說明呢?狗兒還跑的真起勁

接下來業務小姐看到18禁兒童不宜的草皮記事


「你們在幹嘛?要記得蓋被子阿!」

話說這隻臘腸兒在被追逐不到10秒鐘內馬上放棄奔跑,立即躺下來用美色誘惑,果然成功奏效,我說臘腸兒你的心機也太重了吧!好歹有一點運動家精神多跑一點嘛!10秒內就放棄會不會太快阿?!

最後竟然出現「蹓松鼠」


「很乖巧的松鼠」

沒錯...這的確是有人養的寵物松鼠,據主人說這隻松鼠才3個月大,所以跟一般的小寶寶一樣很黏人,當天這隻松鼠的確是一直往主人媽媽的身上鑽,還一度鑽往褲子裡咧!多虧大塊頭先生快手有捕捉到這一幕,有圖有真相,請看下圖說明


「我鑽我鑽,我鑽鑽鑽」

松鼠彷彿一直跟媽媽說:「我要抱抱啦!!」


「狗追狗,人追狗」

到底誰追誰ㄚ?不重要啦!重要的是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白天在綠色草原遇到這麼多有趣的狗狗跟小朋友,自然也感受到他們的愉悅,感染他們快樂的樣子,我門也更快樂了,其中要介紹整個綠風草原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最喜歡的一個角落以及幾顆樹


「河邊角落」


「又出現整齊的樹」

就這樣走走停停晃晃,一下子也來到了晚上,下一篇來看看夜晚燈光閃閃的綠風草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