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務小姐從11月起正式轉換跑道,開始過著「真正」上班的日子,開始跟80多個人一起上下班,開始享受有制度有福利的上班族生活(迷:跟以前比起來差別性真大,終於感受到沒福利制度有多沒有保障了!),只是....本人還是業務小姐,還真是一日業務終生業務阿!!

 

效率在這邊是基本要求,商業氣習濃厚的公司要求大家在最短的時間內爭取最多的客戶,至少不會連一張親屬的加保單都可以搞了半個多月還在等簽核,到業務小姐離職了才發現根本還押在某個角落桌上(某人警告某人講話要小心,所以業務小姐很小心),業務爸根本沒加保進去,效率在那邊是放屁

 

為了因應新公司的快節奏,業務小姐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學習基本的SOP,因此公司有一套「正式」的教育訓練(迷:有排程才會學的快又準,有個地方實在應該學習一下了!),最近這幾天大腦動的快,要記住的東西也很多,常常到下午就鬧頭痛,於是下班時跟大塊頭先生抱怨了一下頭痛的情況

 

沒想到.....大塊頭先生竟然訕訕的笑說:「終於頭痛了,哪表示你有在用腦了!」

 

業務小姐:「.........」(尷尬中!!)

 

算了!原諒大塊頭先生,因為他說的其實滿有道理滴,ㄎㄎ....

 

-----------------------------一星期後---------------------------

 

業務小姐再度因為看太多密密麻麻的數字而頭痛萬分,想說跟大塊頭先生撒嬌一下,看看是否可以獲得舒服的頭皮按摩,沒想到....竟然是這樣

 

業務小姐皺著眉頭:「恩.....今天上班人家的頭痛了一整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大塊頭先生悻悻然:「唉....你依動腦就會痛,一定是過去太少動腦,現在重新開機暖機總是會比較慢,有時候線路打結就會鬧頭痛阿!多用點腦,讓它靈活點,以後就不痛了,乖......」

 

業務小姐心想,大腦也要重開機嗎?難道說我以前真的都不動腦嗎?可惡...明明就是大塊頭先生偷懶不想幫我按摩嘛!

 

不過,話說回來,以前真的太少動腦了,以後為了讓腦袋這個主機啟動快一點,可真要常常動腦,不要一動腦就頭痛啦!!果然要逐漸脫離無腦的生活以及工作啦!!

 

業務小姐想說,我不是機器人,你也不是神,不要每件事情都要報告才可以動作,這樣只會拖垮整個工作環境的效率以及大家動腦的意願,還有希望不要再出現只會拍馬屁的人,偶爾馬屁精也應該動動腦,這樣以後才不會犯頭痛唷!!不過我想也不會,因為馬屁精永遠只會遵照上級指示,不會動腦,所以要頭痛的機會也很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