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前幾週本公司上演了一連串「花枝男與軟絲女」的愛恨情仇對話錄之後,本週這對男女主角出現新的對話內容,花枝男白目到連平常自詡為「愛情精神導師」的業務小姐都忍不住「喬」他個一兩句都不覺得痛快

花枝男與軟絲女的角色背景可以參閱「男朋友請閉嘴

男人!拜託你清醒一點,我們活在同一個星球卻又像兩個不同星球的人在對話,對豬彈琴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男人!我真的搞不懂你
----------------------------------------------------------------------------------------------------------------------

男人!我搞不懂你--你不知道認真負責是美德嗎?
話說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午後,軟絲女跟遠從南部上來且正在當兵的花枝男兩人無所事事的家裡閒晃,不一會兒對工作認真負責的花枝女想起週日要帶一狗票的大媽大嬸去企業參訪,於是電腦一開準備利用一點時間,發個簡訊提醒一下這些阿桑們明天集合的時間間,順便請婆婆媽媽們注意颱風動態,此時悠悠的開啟一段令人抓狂的對話

花枝男漠然的說:「ㄟ....現在是假日耶!」

軟絲女:「我知道阿!一下下就好,發個簡訊不會太久的,半小時就可以處理完成」

花枝男:「我是搞不懂為什麼假日要工作?假日就應該好好休息不要工作,我搞不懂搞不懂」,此時的花枝男活像個討糖吃孩子

軟絲女:「可是明天(週日)要帶參訪團,有一些必要的sop還是要做,不然肯定上班會被罵到臭頭,半小時啦!!」

花枝男不可理喻的大鬧:「ㄟ.....我大老遠來耶!有必要這樣一直工作嗎?有必要嗎?有必要嗎?」,此時花枝男已經完全呈現要不到糖吃的哭鬧小鬼

吼.....花枝男!!你可以成熟一點嗎?業務小姐可以原諒你「吃米不知道米價」、「沒工作過不知道工作的艱辛」,可是都不能稍微體貼一下軟絲女小姐嗎?這幾天上班看到軟絲女小姐被你搞到精神不濟、眼袋浮腫外加印堂發黑,在這樣鬧下去不用七天血光之災必到;「認真負責」的美德應該從小公民教育都有教阿?莫非花枝男是深海大花枝,原產地不在台灣所以沒受過正統的國民教育,若真是如此,好吧!業務小姐還是不原諒你,你沒聽過:「女人做事,男人滾開」這句話嗎?(迷:業務小姐自己亂發明)

業務小姐不是「女權運動者」,更不是會一直批評「男性殺豬主義」的人,只是給軟絲女小姐一點空間做事嘛!!8小時公司待命,空閒時間要等花枝男的電話,沒接到就準備「討皮痛」(迷:誇張用法),比間諜遊戲還緊張!!我只能說:「這年頭,連討口飯吃都辛苦」

此時,不得不讚美一下業務小姐的大塊頭先生,最近業務小姐因為職務調動的關係,拼命的加班,大塊頭先生總是體貼的等業務小姐下班,讓業務小姐達到「認真負責」的境界

男人!我搞不懂你--有膽去跟老闆放話,偏偏你沒膽
花枝男的名言:「我去跟妳們老闆說,這樣出差不合理」
可是沒有一次有實現過,花枝男總是喜歡在軟絲女面前大放厥詞,卻沒這麼狗膽在老闆面前放屁,還會補一句:「這是你選擇的工作,你自己負責!」阿....廢話!!軟絲女已經在負責了,偏偏花枝男又愛在旁邊機哩瓜拉的,男人!你的好狗膽到哪邊去了?


男人!我搞不懂你--「你看!其實我也超忙的」男人很愛如是說
花枝男因為正在報效國家當中,當兵嘛!!到最後不是忙就是爽,可是再怎麼比起來臨時狀況都不會有上班的軟絲女多,因此花枝男一直無法體會「忙碌」的心情,每當兩人見面時,只要花枝男的電話響起,他就會洋洋得意的對軟絲女:「你看!我也超忙的!!」,言下之意是說,不只妳忙唷!其實我也忙得很,我的老天爺阿!!這有什麼好比的,誰不想優閒過生活,比誰比較忙碌的這個議題實在很遜,難不成花枝男很忙碌,軟絲女就可以不用工作了嗎?這是什麼怪邏輯阿?

男人!我真的搞不懂你--如同你說「我的邏輯有這麼難懂嗎?」是的!真的很難懂
男人!我真的搞不懂你--當兵讓你心情煩躁,但請不要把這把火燒到這邊來好嗎?軟絲女還不想吃烤肉,也不想被妳電
男人!我真的搞不懂你--為什麼你不懂這是工作工作!!不是打工打工

--------------------------------------------------------------------------------------------------------------------------
《備註》
這年頭若要每天悠哉上班準時下班,外加週休二日完全不出差的工作,應該是小之又少,在此提供兩種選擇給大家參考
1.整天閒閒沒事幹的公務員
公務員是最大隻的米蟲,大塊頭先生曾經在下午3點多到經濟部去辦事情,結果......整間辦公室沒有人,都躲在休息室睡覺,被打擾了還一附很不爽擺臭臉的樣子,誰來告訴業務小姐,為什麼我的薪水要繳給這些只會蓋章的人?

2.準備被公司掃地出門的廢物員工
當有一天你進到辦公室,發現連續好多天你都閒閒沒事做,而大頭目也沒有交代任何一件跑腿的事情給你做時,當你可能要當心囉!也許再過幾天,妳的桌子上會出現一個紙箱,叫妳回家吃自己,因為公司可能不需要沒有生產力的員工

因此,親愛的花枝男先生,你總不希望軟絲女是上述的其中一種人吧!!請給他多一點工作的空間....至於你呢!好好的報效國家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