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業務小姐簡直忙翻天,早早上班晚晚下班變成朝九晚九的上班族,回到家累的跟狗一樣,洗香香後就爬上床呼呼大睡,據可靠的消息人士指出,不到三分鐘我就進入沉睡的狀態,線人的OS:阿....是有這麼累就對了?!

 

--------------------------------------------------------------------------------------------------------------------------------------------

 

以上為不太重要以及跟本文無關的發言

 

自從換了新工作以來的這一個多月,為了因應傳播業忙碌而即時的工作型態,業務小姐(在傳播業是不是要改名成傳播妹阿?哈哈....)每天在備戰狀態,神經繃緊緊的連皮也繃緊緊的,常常忙到覺得時間過的很快,一轉眼就下班,以前是事情要層層上報,經過核定不能做主,因此常常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情會拖很久,等久了自然就會數時間等下班;現在事情到手上就要用最快的方式解決,因此是時間等我下班

 

最近,有幾天比較清幽,快到下班時間,大塊頭先生總會打個電話確認回家的時間,好決定要不要煮晚餐來吃,我愉快的說:「今天事情還算ok,可以早一點回家了!」,我想我歡愉的聲音透過話筒一定表達的更加明顯,正當還在雀躍的同時,突然一個閃神,在回頭竟然發現自己接了一通電話,並且要在下班前完成才可以離開,心裡的O.S更是一連串的狂飆

 

7點........過去了,業務小姐還在辦公室

 

8點........過去了,業務小姐的屁股還是椅子上

 

9點........過去了,肚子餓斃了,怎麼我的眼睛看到的還是辦公室的場景阿!(迷:乖!這絕對不是作夢,你的確還在加班中)

 

終於的終於我可以下班,在繁華的東區買了「金雞蛋糕」來安慰一下餓扁的肚皮,幸好老闆娘快收攤,所以我用25元就買到了四個(原本只有三個唷!!),暖呼呼的還真是好吃

 

「早一點回家」果然是早「一點」回家阿!!

 

-----------------------------------------------------------------------------------------------------------------------------------------

 

之後只要業務小姐心裡想著今天可以早點回家、準時下班、不用加班等念頭,馬上會有工作量瞬間增加的詛咒,每一次時間都來的剛剛好,一秒也不差,當天保證拖到夜深人靜才收工,只能直呼倒楣倒楣阿!!

 

在不死心鐵齒的試了幾次之後,情況並沒有變好,反而更糟,現在連想著「今天的工作應該會輕鬆一點」都會馬上出狀況,阿...是有這麼湊巧就對了,難道這是老天在說:「認真上班吧!小妞!不要想一些有的沒有的」

 

接下來幾天,業務小姐完全不敢鐵齒的亂動歪腦筋,千萬不要跟命運做對阿!尤其是下班前絕對不能想著準時下班這件事,否則馬上眼皮狂跳、惡運降臨,再怎麼樣不信邪都不敢在下班前亂鐵齒,別跟時間過不去ㄚ

 

------------------------------------------------------------------------------------------------------------------------------------------

 

咦....既然想著轉時下班會落得加班的命運,那如果我反過來想著今天會超忙,不知道可不可以有好運降臨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