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小姐的高跟鞋的未完成
●台北‧上井日式鐵板燒 ●金山‧舊金山總督溫泉 ●天母‧溫德德式烘培餐館 ●金山‧八煙溫泉會館 ●后里‧中社觀光花市 ●台中‧拓程商旅 ●后里‧百年糖廠

趁著最近週末天氣晴朗,陽光肯賞臉,為了預防寒冬來襲後減少戶外活動,我與大塊頭先生週末都會趴趴走,地點盡量遠離喧囂的台北市,一路往南前進,今天來到桃園的綠色隧道騎騎單車吹吹風

先感謝大塊頭先生神乎其技的網路搜尋功能,不愧是有榮登2008.4月數位時代的google達人專訪,雖然我覺得攝影大哥把大塊頭先生照的有點碩大(迷:這絕對不是攝影大哥的錯,應該是本身底子就不好,呵呵.....),運用右手食指找到了剛在休閒單車界展露頭角的綠色隧道

按照慣例週末一定要睡的飽飽的,兩人在睡到天昏地老時才出門,時序已經是下午3點多啦!!開上高速公路一路往南或許早過了出遊塞車時段,一路上通暢無比,這也是晚出門的好處之一,為自己的懶惰找個有利的好藉口,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綠色隧道

綠色隧道起點在桃園的永安漁港,因此繞過彎彎的小路,一路上有民間業者設立的租車站,但我們兩人喜歡走走看看,於是再往裡頭開一點,就看到一大片的海,業務小姐喜歡海,因為海的寬闊讓人有一種開胸襟的感覺,遼闊的感覺真好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不知道為什麼過了某個年紀,開始想起過去的荒唐青春,今天業務小姐不搞笑,要來回憶那一段青春的歲月,那一段從未牽過手的初戀,既然是初戀想當然爾不會是大塊頭先生(迷:誰會在最精華的時期愛上一個好脾氣的胖子....奔逃!!)

 

業務小姐要感激所有愛過我喜歡過我的男生,深覺得自己很幸運,脾氣這麼爆烈(註:這是大塊頭先生常用的形容詞,我想他是不想活了吧!)

 

---------------------------------------------------------------------------------------------------------------------------------------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最近業務小姐簡直忙翻天,早早上班晚晚下班變成朝九晚九的上班族,回到家累的跟狗一樣,洗香香後就爬上床呼呼大睡,據可靠的消息人士指出,不到三分鐘我就進入沉睡的狀態,線人的OS:阿....是有這麼累就對了?!

 

--------------------------------------------------------------------------------------------------------------------------------------------

 

以上為不太重要以及跟本文無關的發言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因為偷懶所以把茴香盒子分上下兩篇寫(迷:此因為要充篇數嗎?呵呵....),隔了許多天終於吃到茴香盒子的主餐啦!!

看倌...小心!上菜囉!!


「豬排穎小姐主菜--海鮮墨魚麵$220」

茴香盒子雖然標榜精緻義式香料料理,但餐點的分量絕對不含糊,這盤海鮮墨魚麵,光看到滿滿的一盤海鮮,有新鮮的蛤蠣、QQ的花枝、高檔的干貝以及紅通通的蝦子,加上彈牙的義大利麵,整盤海鮮麵怎麼可以沒有一點蔬菜來調味呢!茴香盒子用的洋蔥混著材料以及墨魚麵清炒,讓整盤麵上桌時瀰漫著海鮮的甜味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茴香盒子」

這已經是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第三度造訪茴香盒子了,因為業務小姐實在難以忘懷他們的餐點,除了從小吃到大的巷口滷肉飯攤外,很難得有一家店會讓業務小姐每每都想起他,想要來品嘗一番,這次除了我們好食二人組外,我門還帶了業務小姐吃東西好夥伴豬排穎小姐,一同在週五夜晚共享義大利套餐(迷:會胖還不是沒有道理阿!!)

當天到達茴香盒子時已經是晚間7點多左右,由於是臨時決定要來這裡享受,因此事前也沒定位,三人很隨性的晃到這邊來,未料才晚間7點多,店內已經坐滿了人,業務小姐心驚膽跳的擔心沒位子可以讓我們坐,畢竟都已經走到這邊了,加上肚子咕嚕咕嚕叫實在沒太多力氣再覓食,好險剩下最後一桌,而且還是我最愛的靠窗邊位子,二話不說三人一屁股坐下來準備點餐

茴香盒子的地點很特殊,位在西華飯店的巷子內,外觀不仔細看不會發現這邊有一家餐廳,餐廳的外面還有一個小小的院子,可以供吸煙的客人到外頭過菸癮,有這個院子的加持,整個茴香盒子有一種義大利家庭式料理的氛圍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新公司有乾淨的門面,很大的接待區,因為天天有專人打掃,所以掿大的辦公室看起來窗几淨明好不舒服阿!!(迷:第一次看到清潔管家一天來幫每個同仁的垃圾桶清垃圾,業務小姐這個鄉巴佬還嚇衣跳咧!想說怎麼服務這麼好ㄚ!)

 

新公司喜歡用大大的落地玻璃將每個部門做區隔,雖然有獨立空間可是卻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個部門的同事,因此千萬不能坐姿不雅觀或是出現摳腳之類的行為,不然隔玻璃有眼阿!!人在做鄰居在看ㄚ!!害業務小姐這幾天下來為了要維持優美體態,可真是累死我的腰阿!!看來保健食品得要多吃ㄧ點啦!

 

話說這樣一個充滿落地玻璃的辦公環境,要讓它砍起來舒服乾淨且明亮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像業務小姐這種做家事的手很笨的情況下,老實說業務小姐很佩服這家清潔管家們的手較乾淨俐落,每天早上進辦公室時,他們已經快速的處理好玻璃,所以每一片玻璃都閃閃發光,有時根本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本日探險小尖兵」

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兩人自從飆到台中騎了一趟后豐鐵馬道之後,假日只要有時間都想去騎騎腳踏車,這樣也算是一種跟流行吧!!但是大塊頭先生太了解本人的3分鐘熱度個性,並沒有在此時熱度還在時砸大錢買腳踏車,所以總到了起點才開始尋覓今天的探險小尖兵,本日探險鐵馬:附加菜籃的淑女車--業務小姐騎,帥氣的變速越野車--被大塊頭先生騎,腳踏車辛苦你啦!!大塊頭個頭這麼大,想必當天你很辛苦吧!!


「上路囉!!」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話說業務小姐換到新公司上班後,距離台北時尚的重地有又更靠近一步啦!!老是被大塊頭先生嘲笑業務小姐是朝時尚反方向狂奔的女孩兒,ㄟ....我有這麼不時尚嗎?!氣死我了!!

 

好佳在業務小姐現在可在敦南誠品這一帶閒晃呢!時尚的地方星巴克就像必備條件一樣的存在,而本公司如同小時候我們看到的OL一般,人手一杯星巴克咖啡,下巴微抬腳下踩著高跟鞋,喀啦喀啦的往前進,業務小姐小時候深深的被這一的女生形象所吸引,感覺上那種女生是有自信而且美麗的;時光荏苒....業務小姐也長大了,總不免想要跟隨以前崇拜的形象依樣畫葫蘆,結果....東施效顰依然還是東施阿....

 

穿上高跟鞋後,因為很久沒穿不太習慣,因此走起路來像是跛腳的阿婆;因為五短的業務小姐,短短的152公分實在做不出仰角45度的氣派樣,反倒像拉長脖子的長頸鹿,樣子之滑稽連自己從玻璃的倒影看到都想笑;好啦!!學不成高挑美女OL的外貌,拿杯咖啡總可以吧!!結果體質不和,咖啡香撲鼻,優雅的喝了幾口下肚後,咖啡因作祟,腦袋沒有比較清楚反兒開始暈眩,開始出現類似孕婦作嘔的情形,不死心的試了幾次後,業務小姐認命的放棄咖啡,東施到了西邊還是不會變西施阿!!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溫暖的夜燈」

時序已經進入秋天,因此到綠風的那一天天色也暗的特別快,一轉眼佈過5點多,夜已經悄悄來臨,一回頭發現周圍的景色已經暗了下來,徐徐的微風轉變成微涼甚至感到有些冷的涼風,很有秋天的感覺,原本活力充滿孩子歡笑聲的草原,也安靜了下來,建築物內外點起一盞又一盞的昏黃的燈,讓夜晚的綠風有了不一樣的風情


「寧靜的角落」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業務小姐從11月起正式轉換跑道,開始過著「真正」上班的日子,開始跟80多個人一起上下班,開始享受有制度有福利的上班族生活(迷:跟以前比起來差別性真大,終於感受到沒福利制度有多沒有保障了!),只是....本人還是業務小姐,還真是一日業務終生業務阿!!

 

效率在這邊是基本要求,商業氣習濃厚的公司要求大家在最短的時間內爭取最多的客戶,至少不會連一張親屬的加保單都可以搞了半個多月還在等簽核,到業務小姐離職了才發現根本還押在某個角落桌上(某人警告某人講話要小心,所以業務小姐很小心),業務爸根本沒加保進去,效率在那邊是放屁

 

為了因應新公司的快節奏,業務小姐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學習基本的SOP,因此公司有一套「正式」的教育訓練(迷:有排程才會學的快又準,有個地方實在應該學習一下了!),最近這幾天大腦動的快,要記住的東西也很多,常常到下午就鬧頭痛,於是下班時跟大塊頭先生抱怨了一下頭痛的情況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趁著11月的第一個假日,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決定到離台北不遠的桃園郊外來走走,踏踏青喝喝咖啡(迷:雖然兩人都不喝咖啡,只喝茶),拿本好書恣意的享受一下秋天的陽光,今天的踏青行程來到了鼎鼎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綠風草原餐廳」


「晚霞中的綠風店招」

這一張照片是兩個人要離去時拍的,因為白天人實在很多絡繹不絕的一直入場,找不到一個好的角度拍照,只好在離開前快快補拍一張,業務小姐很喜歡前面那張木頭椅子,以及由下往上照的黃燈光,在這邊似乎形成一個獨立的角落一般

綠風草原餐廳位於桃園縣平鎮市,也算是桃園的郊區,由北往南走下平鎮交流道後,不遠處注意左邊的指示牌,從車流量很大的馬路左轉後馬上進入類似產業道路的路,約莫500公呎就到綠風囉!!業務小姐覺得特別的是,居然從這麼熱鬧的街道一轉,隨即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般的寧靜,這真是不可思議阿!!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話說有一陣子因為天氣悶熱,晚餐不想吃熱呼呼兼把人融化餐點的兩人在左思右想的情況下,靈機一動突然想吃美式漢堡,配上一杯冰涼的coke說有多涼爽就有多涼爽阿!!因此,就選定美式漢堡作為今日的晚餐主題


「讓我魂牽夢縈的漢堡阿!」

由於上班的地緣關係,加上餓到受不了走不到格友都說讚的茉莉漢堡,於是業務小姐與大塊頭先生轉進忠孝東路頂呱呱樓上的一間「Jo's House」,感覺上像是頂呱呱的關係企業,類似頂呱呱的高級品牌一般,但實際上是不是業務小姐不求甚解也沒多想,所以答案是不知道

為什麼會轉進這一間呢?原因是它的店外裝潢滿特別的,用了許多西部牛仔帽、牛仔的尖頭靴等,整個很有美國德州牛仔的fu,因為裝潢所以給他一次機會吃吃看,抱著不好吃就認栽的心態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對於裝扮業務小姐很懶惰,不是因為不愛漂亮而是因為生活實在沒什太大的刺激,對於裝扮也就一成不變了;老實說業務小姐很欣賞可以坐在化妝桌前仔細畫眼影、眼線,思考著今天穿衣的風格以及該搭配的色調與配件,還沒上班大腦就經歷一場邏輯性的思考

我呢!過去因為上班兩年,每天在同一時間搭公車,遇到差不多類似的臉孔,貪圖從西門到忠孝復興這一段讓雙腿可以休息的時間,於是都搭同一班區間車,因為從前站空車開出,所以車廂內的人也不多,就算有人也各自看UPaper、爽報,打PS再不然就是睡的東倒西歪的,沒有人管你今天穿怎樣,唇蜜的顏色對不對,甚至今天是紅配綠,也不會有人多看你一眼說「狗臭屁」之類的評語,了不起業務小姐只會在車窗前看見自己可笑的樣子,有時候匆匆忙忙出門倒是先嚇到自己了呢!

但,這並不代表我會隨便就出門,畢竟業務小姐還知道出門就不可以傷害大家的眼睛阿,即使沒被人看到也不可以破壞市容,因此我堅信稍微整理儀容使一種禮貌;最近業務小姐失業在家的某天,不過到樓下去買個飯,沒注意到頭上的鯊魚夾,結果在腳剛踏出家門的那一刻被業務娘叫住,要我把沙魚夾拿掉,否則跟歐巴桑有什麼不一樣,哈哈......業務娘還真是注重形象阿!!

 關於打扮這件事情,業務小姐除了基本的妝一定要有之外,另外有一樣東西一定要穿上身,那就是女人的第二件衣服--「香水」,業務小姐對空間的味道相當敏感,哪位同事擦了護手霜或是換了香水,都逃不過業務小姐的「法鼻」,一聞便知曉,就連男朋友的選擇都交給鼻子,業務小姐常常覺得我大概是愛上大塊頭先生身上的味道而跟他在一起的吧!!有時候敏感到甚至懷疑自己上輩子應該是隻嗅覺機靈的狗吧!(註:據說愛追臭東西的蒼蠅嗅覺更是敏銳,我寧願幻想自己是狗總是當蒼蠅開心一點)

因為常靠鼻子感應四周,因此業務小姐在裝扮上比較注重味道這一塊,出門前灑上一點香水,總是令人心情飛揚,有幾次因為時間的關係,忘了擦一點香水,感覺好像沒穿衣服在身上一樣的不對勁,這種感覺很像有些女生忘了畫眼影或是把斷眉補起來一樣的驚嚇,學到了幾次教訓之後,包包裡隨時都會放上一罐隨身小香水或是香精,只要可以讓身上發出香味的都可以,以便不時之需

ci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